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女子曲棍球世界杯赛27日开幕 揭幕战中韩对决

2010年08月28日13:06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阿根廷罗萨里奥8月27日电(报道员赵敬珩 沈鑫)2010年女子曲棍球世界杯赛27日在阿根廷中部城市罗萨里奥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12支球队将争夺本届赛事的桂冠,揭幕战将在中国队和韩国队之间举行。

这是阿根廷历史上首次举办女曲世界杯赛。开幕式于当地时间27日晚在圣菲省罗萨里奥市的国旗广场举行,参加本届女曲世界杯赛的12支球队的球员和近万名观众出席开幕式。

阿根廷圣菲省省长赫尔姆斯-宾纳、国际曲棍球联合会副主席丹尼尔-马尔塞利尼、上届世界杯冠军荷兰队球员分别致辞。历届女曲世界杯比赛的精彩画面集锦被投影到国旗广场纪念碑上,中国女曲参加2006年世界杯的精彩画面被放在集锦的第一个片段播出。

阿根廷艺术家随后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演出,阿根廷国粹探戈、高乔传统民族舞蹈马绳舞和具有百老汇风格的现代舞一一上演,不时赢得球员和观众的喝彩。在开幕式接近尾声时,国旗广场纪念碑周围开始燃放烟火,随着烟火表演的进行,一位身着阿根廷女曲队服的演员从纪念碑顶端缓缓跑下来,一边挥舞手中的球杆,一边不断高喊“阿根廷加油”等口号。随后,礼仪小姐举着参加本届世界杯赛12支球队的国旗登上舞台,在一片热烈的欢呼声中,开幕式落下了帷幕。

本届女曲世界杯赛的正式比赛将于当地时间29日开始,中国队和韩国队将打响本届比赛的揭幕战。

按照赛程,杯赛将于9月11日落幕。12支球队参加本届比赛。头号种子、奥运会冠军和世界杯卫冕冠军荷兰队与德国、澳大利亚、日本、新西兰、印度队分在A组。B组有东道主阿根廷队和中国、西班牙、英格兰、韩国、南非队。在小组单循环赛后,每组前两名晋级四强,进行半决赛。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