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几变豪华版葡萄牙 可怕劣势逊巴萨一光年

2010年08月30日07:07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几变豪华版葡萄牙 可怕劣势逊巴萨一光年

C罗一个人救不了皇马

腾讯体育讯 穆里尼奥与巴尔达诺絮絮叨叨念着皇马优势多大机会何其多,但积分榜上白衣军丢了2分是事实。更令人心忧的是,皇马踢得并不比此前几场热身赛更富秩序,仍然欠缺整体性,只靠球星战术与对手周旋。“除了一个蹦跳的C罗之外,我们对比赛没有什么印象”,西班牙第一大报《国家报》记者迭戈-托雷斯挖苦道。

皇马上半场打得毫无章法,小将卡纳莱斯偶有亮点,但没能起到调度核心的作用,全队传球失误不断,迪亚拉们不是停球过大就是直接塞给对手。头45分钟御林军只有4次射门,远低于上赛季平均数据不说,其中的3次属于C罗,全是在禁区外的发炮,此外只有卡瓦略一次类似解围的高炮打飞出底线。《20分钟》为做的半场总结词最经典也最为讽刺:“C罗与马洛卡的决斗。”

今天的皇马不太像穆里尼奥的球队,倒更像世界杯上那支“C罗+其他10个配角”的葡萄牙队,除了身价更高外,并无本质区别。C罗能力突出是没错,但皇马队友也太过迷信于他,三传两倒到最后,总希望葡萄牙巨星来解决战斗,全场16次射门有7次挂于C罗名下。C罗也算卖力,但踢得太过简单,只要闪出点空档、对手没有贴身逼抢,其头脑中必生发力打门之念,7次射门5次出现在禁区外,而C罗远射准头如何,看过英超和世界杯的都心知肚明。

这肯定不是穆里尼奥的初衷,他是战术达人,被马佐拉称为“堪比埃雷拉的革命性大师”,曾声称自己到意甲最大的幸福感就是“来到战术足球的故乡”,然而即便他能半场写满四张战术纸条,短时间内还是无法将散漫惯了、最近几年根本没有整体打法可言的皇马捏合成型。

“皇马运转太慢,传球失误过于慷慨,创造不出一对一的机会,将比赛拖得枯燥而乏味。”《阿斯报》记者奥斯卡埋怨穆里尼奥的皇马“盲目、挖掘不出任何形象、没有一点新意”,对新教练首秀来说,话说得算是很重了。

巴萨能成为近十年欧洲最成功的球队,靠的就是出色的整体性,无论小罗伊布亨利们来来往往,全队总像一部高精度的机器,总是在不断运转。皇马逊色巴萨的,也许并不在于没有有梅西哈维,而就在整体性这一点上,而现在看来双方这方面的差距还有增无减。

(Cuchu)

相关专题:

2012欧洲杯预选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