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头号杀手诡异心魔 要是因扎吉早得两点球

2010年08月30日06:25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头号杀手诡异心魔 要是因扎吉早得两点球

伊瓜因宁愿单打不要点球,真是老实人

腾讯体育讯 世界杯的郁闷,在西甲延续。穆氏皇马首战,伊瓜因数次单枪匹马直捣黄龙却一无所获,终场前还射飞单刀球,小烟枪心病不轻。“我们有一大把机会,特别是下半场,我们完全应该取得进球”,穆里尼奥赛后很不满球队失机,作为首发中锋的阿根廷国脚更少不了要被敲打。

穆里尼奥到来后要换前锋的传闻一直不绝于耳,尽管头号清洗对象是本泽马,且有传葡萄牙教头欲照栽培米利托的模式塑造伊瓜因,可米利托德罗巴阿德巴约等名字屡见报端,哪个前锋都不会舒服。首战开门红,用进球证明自己,似乎像道紧箍咒般戴在阿根廷人头上。

跑动灵活,前插意识强,是各方面优势不突出的伊瓜因在皇马安身三年的看家法宝,第26分钟这宝贝显了灵,卡纳莱斯的直线塞球与伊瓜因接上头,后者迅速摆脱中路突破,贴身防守他的皇马旧臣鲁文个头超过1米9,太高,跟不上灵动的小烟枪,于是背后下绊。

此时鲁文是最后一名后卫,犯规动作也很明显,如果阿根廷人就势倒下,对手难免背红牌提前沐浴更衣。但一心要进球的伊瓜因跌跌撞撞仍然继续坚持带球,结果被阿瓦特干扰直接带出底线,连角球都没拿到,任凭穆里尼奥如何向第四官员抗议也无济于事。

下半时还有类似一幕出现在第61分钟,拉莫斯直线输送刺穿主队防线,伊瓜因骤然启动右翼突围而出,前桑坦德左后卫阿约塞已赶不上,背后先是拉拽球衣而后又下铲,如果裁判吹了照规则可出红牌加点球,可小烟枪还是义无反顾向前扑,然过掉门将后已无射门角度,转身再射皮球横穿过禁区。

你可以说伊瓜因太正直,老实人,不像德罗巴因扎吉等人那么“机智”,但往深层说,还是“想进球”这道心魔在作祟,阿根廷前锋如果造个红牌拿个点球或禁区线上的任意球,也是C罗受益,自己机会则溜走。上赛季媒体就两次三番曝光皇马锋线内斗得厉害,都不太愿意彼此传球,下半时C罗突破禁区无视远点无人防守的伊瓜因强行射门等细节,似乎也证明这点。

后卫若有心病容易犯错吃红牌,前锋心气浮动,直接表现就是天上掉馅饼也不知该用嘴还是用手去接。第83分钟C罗巧妙直塞禁区左侧,后卫被吸引漏出空档,伊瓜因拿球后与球门形成60度角,且有时间调整步点与射门角度,但一脚射门还是毫无质量,球没搓起来,角度也不够刁,对今日发挥奇佳的阿瓦特而言只是小菜一碟。

赛后媒体还是相对宽容,毕竟伊瓜因上赛季打入的27个进球,是皇马一直能紧随巴萨脚步的关键。《阿斯报》形容伊瓜因“像头野兽,但斗不过超级阿瓦特”,《马卡报》则说:“小烟枪不断移动,创造了进攻空间,不过每次都被阿瓦特消灭干净。”但皇马首战后就落后巴萨2分也是事实,如果不调整好心态,本就不中弗洛伦蒂诺意的伊瓜因,往后日子只怕不好过。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