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6大新兵初评:新古蒂还需打磨 1水货现身

2010年08月30日06:34腾讯体育张寅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8月30日,皇家马德里在穆里尼奥的带领下,正式开启2010-11西甲新赛季。首轮比赛皇马在海岛的圣莫伊斯球场0-0战平马洛卡队,穆里尼奥的银河战舰出师不利。夏季转会买入的五大新援前后登场,他们表现各异,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有人会被比作国米对斯内德的绝佳收购,也有人会像夸雷斯马般被扣上水货的帽子。

穆里尼奥:西甲首秀穆帅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佛洛伦蒂诺以及皇马众会员期望的漂亮足球加好成绩并未呈现。有球迷提出的问题很尖锐,难免将穆帅与前任佩莱格里诺相比。马洛卡是上赛季西甲主场成绩最佳的球会之一,而佩莱格里诺却在圣莫伊斯球场4比1大胜主队,穆帅做的不够好。事实上,指望皇马立刻打出团队足球,那是不现实的,在海岛我们看到的是C罗的个人突破,伊瓜因的浪射、白衣军团偶尔的绝妙配合。0比0的比分,让穆帅更加了解今天的西甲联赛,十年之后重回西班牙,这里的足球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各种流派中,他必须为皇马尽快找到一套适合自己的战术。穆里尼奥首演降温,少了掌声,多了思考。

迪马利亚:“天使之翼”的运气背到极点,刚刚加入皇马就被称为水货,的确没有理由这样定位还未参加过正式比赛的球员。迪马利亚在一周前的友谊赛中进球,媒体对他的苛刻评论所有减缓,穆里尼奥要求他更接近球门,甚至出任一个二前锋的位置。从本场来看,迪马利亚近乎消失,球队本想为他创造破门的机会,比如伊瓜因在第48分钟的长传转移,可惜天使之翼的停球水平实在是低下。他让所有人想起穆帅执教生涯中的一个污点——国际米兰期间的夸雷斯马。

卡纳莱斯:大家都说他很像古蒂,穆里尼奥认为卡纳莱斯身上具有古蒂的某些特质;古蒂也认为,卡纳莱斯无论是形状还是踢球风格都非常像自己;在西班牙的U19队中,队友们将卡纳莱斯称为小古蒂;在皇马俱乐部,他就是古蒂的接班人。第一轮联赛的首秀,19岁的他表现沉稳,尽管出彩的时候不多,这是因为从桑坦德到马德里是跨越式的改变。第25分钟,为伊瓜因送出的那记直传球,瞬间年轻时的金狼降临圣莫伊斯。

卡瓦略:他的定位就是替补中卫,无奈球队主力后卫佩佩与阿尔比奥尔都受伤,卡瓦略迅速迎来首秀。在关键的位置上,总能看到他的身影,马洛卡的进攻多从边路发起,中路难以威胁卡西利亚斯。第74分钟,卡瓦略在1对1的情况下,成功破坏卡维纳吉的进攻,这就是32岁的中后卫的威力。甚至有可能,在阿尔比奥尔复出的情况下,必须与卡瓦略争夺一个主力位置。

厄齐尔:具备迪马利亚的突破,与卡纳莱斯的传球,他仿佛是皇马前场的融合剂。厄齐尔登场后,C罗、伊瓜因、本泽马同时出场显得并不凌乱,在比赛的最后25分钟,马洛卡与皇马的对攻战中,厄齐尔的灵性一览无余。尽管本场比赛出任替补,但他的将来必定是白衣军团的灵魂人物,这个将来也许就是2010-11赛季。

赫迪拉:将迪亚拉挤到右后卫的位置上,反而令穆帅看到后者担任右后卫的潜质。德国人在短暂的出场时间内,表现出的是活动范围大,身体强壮的特性。至于其他,谁都没有看见。当然,与厄齐尔的天赋凌然不同,赫迪拉需要用勤奋与持续性来适应西甲,适应众星云集的皇家马德里。是争当红花,还是甘当绿叶,这已一目了然。

(张寅峰)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