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数据分析杜婧/于洋最大优势 一环节压制对手

2010年08月29日23: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女子双打决赛在两对中国组合之间展开,结果奥运冠军组合杜婧/于洋直落两局以2-0(21-18、21-18)战胜队友马晋/王晓理夺得冠军,这也是她们首次夺得世锦赛的冠军。

杜婧/于洋在上届世锦赛半决赛中负于队友张亚雯/赵婷婷而淘汰出局,贵为奥运冠军却无缘世锦赛决赛,因此她们憋着一股劲要在本届世锦赛上夺魁来证明自己的实力。马晋/王晓理这对年轻选手在上届世锦赛半决赛中负于队友成淑/赵芸蕾而未能进入决赛,此番打入决赛,唯一的目标就是夺得冠军。过去两对组合曾经五度交手,杜婧/于洋四胜一负占据明显的上风。

在今天第一局的比赛中,杜婧/于洋进入状态很快,很快就以8-2取得领先。在这几分中她们扣杀就得到了4分,另外马晋/王晓理的失误送出了3分。能够看出杜婧/于洋进攻实力更强、速度更快,在双方多回合快速的平抽挡和攻防转换中总是能够抓住机会进攻得分。由于杜婧和于洋两个人都有很强的后场进攻能力,无论谁轮转到后场都能杀出很重的球,令马晋和王晓理防不胜防。整局比赛杜婧/于洋杀球得到7分,而马晋/王晓理只得到3分,由此可以看出双方在后场进攻能力上的差距。

正是由于杜婧/于洋的进攻速度快、进攻能力强,马晋/王晓理在大多数情况下总是处于守势,在疲于防守时出现了一些受迫性的失误。整局比赛她们失误8次,是对手的两倍之多。由于速度不如对方,她们也没有机会上网抢攻,网前竟然未得一分,而杜婧/于洋则得到了4分。

第二局比赛马晋和王晓理加快了速度,马晋明显加强了发接发的抢攻和网前的抢网,意图是在前三拍占据优势,为本方制造更多的杀机。但杜婧/于洋也有着很强的防守能力,在防住对方的三板斧以后,进入多拍攻守阶段就在进攻方面占据了优势。她们很快就以9-4取得领先,此阶段在后场进攻方面占据了明显的优势。此后马晋和王晓理的防守有所改善,多次顽强地顶住了对方的进攻,造成了杜婧和于洋出现了一些失误。一度将比分追至17-19只差两分。但关键时刻经验更为丰富的杜婧和于洋突然采用了发球抢网的战术,连续网前抢网得分拿下了比赛。

纵观本场比赛,杜婧和于洋进攻方面占据绝对的上风,她们后场进攻拿下18分,远远高出对方的6分。双方在网前各得5分平分秋色,而拉吊方面为5-6,杜婧/于洋较对方少得一分。失误方面,杜婧/于洋以9-14较对方少失误5分,马晋和王晓理的失误多数是杜婧/于洋的猛烈的进攻压力所致。由此可以看出,杜婧/于洋胜在出色的后场进攻能力。(镜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