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何汉斌于洋:半决赛当决赛打 力争战服再加星

2010年08月28日20: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8日法国巴黎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 杨彬彬)巴黎当地时间8月28日,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进入到半决赛日。在混合双打的一场半决赛中,中国组合何汉斌/于洋以2-0击败中华台北组合李胜木/简毓瑾,与郑波/马晋顺利会师决赛。为中国队保住了时隔九年的混双金牌,于洋/何汉斌表示,他们还没有过世锦赛金牌,这次的混双就是最好的机会,争取让衣服上的星星再多一颗。

何汉斌/于洋战胜的中华台北组合是本届世锦赛的大黑马组合,他们先是战胜了韩国奥运冠军组合李龙大/李孝贞,然后又赢了中国组合陶嘉明/张亚雯进入到了半决赛,实力可见一斑,但是今天的比赛,何汉斌/于洋可谓是完胜,两局比赛的比分都很大,于洋认为,这是两对组合的打法相似、而他们的实力又高出对手所致:“整个这场球打得很顺,跟我们赛前准备得差不多。我们跟张亚雯/陶嘉明那一对的特点不一样。之前看过中华台北这一对选手的技术录像,他们这一对就是男的进攻实力比较强,比较全面,如果不能突破他们的话,打起来就会很别扭。我们今天就是在速度上面压制着他们吧,对方两个人也是采用双打的跑位和打法,正好我们俩也是,何汉斌的进攻更有优势,我在网前的抢网相比较也更加积极。”

这场比赛何汉斌和于洋打得很放松也很有气势,何汉斌坦言打得好有两个原因:“第一个是心态上的变化,去年来的时候,三对选手都是想拿金牌;这次来不一样,这次来都是拼一场是一场,没有什么太多的压力。第二个是混双改组之后,我们自身都有了一些提高,包括联赛等都帮助我们提高;今年很多公开赛取消了,联赛主要是靠自己,训练都要自己想,这方面对自己提高很大。”而奥运冠军于洋则把为中国队夺得这枚金牌当成了激励自己的动力:“这场球总体感觉是求胜欲望比较强烈,因为混双这枚金牌已经九年没有拿到过了,我们还是想把这枚金牌保住,上半区郑波和马晋已经赢了,我们这场球就当决赛打了。”

与队友打决赛是一种幸福、也是一种煎熬;幸福的是压力变小了,煎熬是那必然是一场恶战。还没有获得过世锦赛冠军的于洋指着自己的战服说,希望还能再多一颗星星:“我这里还少两颗星,我还没有世锦赛的金牌,这次是这么好的机会,我希望自己还是能拿,虽然是对中国队的队员,但是我们也会全力以赴,我们都没世锦赛金牌,我们会加油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