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首页 | 手机腾讯网 | 邮箱 | 网站导航

视频:杜婧于洋望走出尤杯阴影 对冠军很渴望

腾讯体育8月28日法国巴黎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 杨彬彬)巴黎当地时间8月28日,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进入到半决赛日。在女子双打的一场半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杜婧/于洋以2-0轻取中华台北好手程文欣/简毓瑾,跻身决赛。第一次打进世锦赛女双决赛,于洋和杜婧希望通过拿到冠军让自己从尤杯失败的阴影中走出来。

于洋:希望从尤杯阴影中走出来

别看已经是奥运会冠军了,杜婧和于洋都还不是世锦赛冠军呢,而且也是第一次进入到世锦赛的女双决赛。于洋感叹,晋级世锦赛决赛太不容易了:“这是我第一次进世锦赛决赛,真是不容易啊!虽然这一对今年没有打过,但是也是老对手了,球路也比较熟悉,比赛跟我们赛前准备的和预料的差不多吧。虽然2-0赢了,但是整个比赛细节上还是比较艰苦的,感觉今天的比赛我们两个人的求胜欲望都比较强烈吧,也是捍卫女双组的荣誉,之前的尤杯我们两个人丢了最关键的一分,一直希望从失败的阴影中走出来,证明自己的实力,希望能够在这次世锦赛上取得突破。”

杜婧:感觉就像打北京奥运会

在尤杯卫冕失利之后,杜婧因为带伤出场发挥欠佳而受到了颇大的质疑,所以这次出征,杜婧把自己的位置放得非常低,就像北京奥运会时自己是小队员一样:“这次我对自己的要求有点儿像2008年奥运会之前吧。备战奥运会的时候我们是小队员,世锦赛虽然我们是第三次参加,但是前面两次都是第三名、没有进过决赛,所以这次我们两个也是一场一场准备、一场一场拼,以一个小队员、新队员的心态去完成这个比赛。我觉得自己把过程做好,结果就顺其自然吧。我觉得对自己的要求不高,享受过程,全力以赴。”

遇到困难,战胜困难,杜婧对世锦赛冠军的渴望就像对奥运冠军的渴望:“我们这次对世锦赛的渴望程度不亚于奥运会。奥运会之前我就经历了很多困难,那个时候可能也参加不了奥运会,因为2007年的时候做了手术,在大赛前遇到困难自己也是第二次了,相对而言这次遇到的困难可能更严峻。”

2010年08月29日06:13  腾讯体育
复制链接 RSS

网友评论

已有7条评论,共0人参与,点击查看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