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卞雨倩登场难成奇兵 缺乏实战锻炼是症结所在

2010年08月29日21: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进入到最后一轮比赛的争夺。中国女排0-3惨遭巴西女排横扫,最终以两胜三负的战绩获得本届大奖赛的第四名。三局总共得到43分,这绝对是每球得分制实行以来,中国女排最为惨痛的失利之一。而主教练派上未与主力队员进行过太多配合的卞雨倩出任首发二传则有些令人摸不着头脑,事实证明,这一人员变动并未给中国女排带来太多积极的影响。

在昨日对阵美国队的比赛中,中国女排虽然是以0-3告负再度负于对手,但全队发挥基本正常,并且在比赛中曾出现过一丝获胜的机会。因此,最后一轮迎战巴西女排,中国队若能充分发挥自身的水平,将有望从巴西手上抢下一局,从而避免对阵三强吞下“三蛋”的尴尬。然而,令人意外的是,首发阵容中并没有出现队长兼主力二传魏秋月,而是换成了来自上海的年轻二传卞雨倩。

由于在此前的训练中,卞雨倩甚少与主力球员配合,且在比赛中也只是替补上来发球,因此在实战中要想尽快盘活全队的进攻实在有些勉为其难。面对巴西队破坏性极强的跳飘发球,中国女排一传集体低迷,卞雨倩只能频繁将球喂给四号位。而在有限的一传到位情况下,卞雨倩则延续在上海队的固有问题——始终无法与副攻马蕴雯配合出流畅的快攻。这些都使得有伤在身的王一梅负担过大,进攻点也太过暴露,拦网出色的巴西队显然不会放过这一机会,多次在四号位直接拦死王一梅、陈丽怡、范琳琳的强攻。

而在反击中,卞雨倩的组织思路也略显单调,在有快球可组织的情况下过分依赖四号位,传球意图太过明显。不过这位年轻的上海二传此役也并非没有亮点,首局比赛后半段,卞雨倩曾先后在一攻和反击中组织漂亮的后排进攻,鼓舞了全队的士气。令人遗憾的是,卞雨倩以往屡次建功的发球却在本场比赛中没有发挥太大作用,防守方面的表现亦是中规中矩。

卞雨倩的状态平平和自身未能得到太多实战机会有关,这也给主教练王宝泉敲响了一个警钟,在主力二传魏秋月有伤的情况下,中国女排势必需要一个能够随时候命、跟上全队节奏的替补二传,如果不能尽早打磨和提高卞雨倩的能力,给其充分的实战锻炼机会,那么当真正的大赛来临时,一旦魏秋月出现伤病等问题,中国女排无疑将失去进攻组织的灵魂,快变也就无从谈起。(天边小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