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央视:中国女排一传满天飞 不敌巴西输在心态

2010年08月29日20:31体坛网陈默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29日晚,在宁波北仑进行的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收官战中,王宝泉率领的中国队早已与冠军无缘,但为荣誉而战的她们在面对南美劲旅巴西女排时,还是以12-25、16-25、15-25不敌巴西获得第四名。

作为本场比赛的解说,央视表示,为这场比赛的定调应该怀着一个轻松的心态来面对,因为惠若琪的缺阵,对中国队的影响显而易见。希望通过这次大奖赛能找出更多的问题在集训中解决问题,在未来的世锦赛和亚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才是女排队要做得事情。

“仰望的太高,就是贬低了自己”央视用歌词来传达着对目前这支队伍的现状的描述,在大奖赛分站赛接连输球后,中国女排一度找不到方向,而且一传糟糕透顶,解说员也用“一传满天飞”来形容中国女排,随后中国女排以12-25迅速让巴西女排拿下首局。在第二局,中国队开局不错取得了5-1的开局,但随后又被实力更胜一筹的巴西队25-16再下一城,最终0-3告负对手,以第四名的成绩结束了本次总决赛的征程。

解说认为,中国女排输球还是输在了心态,“从06年世锦赛我们就不敌巴西,08年奥运会半决赛我们依旧难以取胜,如今这批新队员延续了畏惧的心里,她们觉得以“黄金一代”的队员都在奥运会输球,更何况经过换血之后的新队员呢?这批心理素质一直不过硬的队员们“想赢怕输”的心态也影响了他们的发挥。同巴西的比赛,除了心态之外,“发拦扣建传”这五大环节无一优势。

在经历了五连冠成为国人精神的一个象征后,现在大家越来越看开这支队伍仅仅是一支竞赛队伍而不用背负太多压力,能让队员们轻松地应对之后的每一场比赛,只有这样也许我们才会更加理性地看待中国女排在日后的每一场比赛。(陈默)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