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男双混双实现突破开心 女队卧薪尝胆

2010年08月29日05: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8日法国巴黎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 杨彬彬)法国当地时间8月28日,2010年巴黎羽毛球世锦赛半决赛上,中国羽毛球队混双、女单、女双三个单项实现决赛会师,提前完成了赛前三金的任务。赛后,中国羽毛球队谈到队员本届世锦赛的表现也直言满意,然而此次世锦赛更深远的意义还在于为队伍备战奥运提供了重要的经验教训。在今天看完女单半决赛之后,李永波便轻松的离开赛场,对于整个队伍在此次汤尤杯上的表现他用了“可爱”一词来形容。

混双男双实现突破

本届世锦赛上,中国羽毛球队最大的目标无疑是夺得丢失了9届的混双冠军。虽然之前混双组已经取消,队员全部挂靠男双组和女双组训练,但是去年同时止步八强的三对选手却憋足了劲儿想要为队伍争取这枚金牌。今天的半决赛中,郑波/马晋、何汉斌/于洋成功实现会师,提前锁定了这枚金牌,这个突破也是令李永波最开心的。

“混双9届没有获得过冠军,这次能进决赛确实很不容易。”但这次的胜利也不并意味着奥运会上就能够实现突破,李永波表示在奥运会之前队伍还将对混双组进行一些调整,作出更合理的搭配。

另外,男双近几年来也是第一次有两对选手进入四强,虽然没能实现会师,但是李永波也把这个看作是项目一个小小的进步。“虽然不知道明天能不能夺冠,但这已经是一个进步了。”

女队卧薪尝胆

女单、女双、混双提前会师决赛,中国羽毛球队女队可谓大获全胜,这样的胜利在李永波看来都是因为三个月前尤伯杯的丢杯。“尤伯杯失利之后整个队伍都卧薪尝胆,憋着一股劲儿,希望证明自己。”

而此次女队的成绩中最令李永波可喜的还是女单年轻队员的崛起。“女队能够感觉到像王琳、汪鑫、王适娴有了很快的成长,因为女单必须要有人领军,从现在来看大家都有这个实力,在这次比赛中她们都击败了目前国际女单实力最强的选手,像皮红艳、叶佩延、内维尔包括拉斯姆森都分别被她们击败了。”

但同时,有喜有忧,李永波认为林丹的出局也是竞技体育发展的一个必然规律。“当你看到其他几项都很好的时候,一定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时候。”李永波表示。

总结经验哀兵必胜

原本因为两个半月的联赛,本届世锦赛队伍甚至没有进行系统的封闭训练便来到法国,正式因为队伍没有进行调整,赛前教练组对于队伍的成绩并没有抱太大的希望。但队伍却拿出了很好的表现,25名参赛队员有21人都进入八强,没有要求和压力下队伍的成绩反而更好。

当记者问道李永波成功的原因时,他却表示并非一个单纯的因素。但是骄兵必败、哀兵必胜却是他们今后必须要总结的经验。“当你觉得自己状态不是很好的时候,可能觉得努努力还能够争取,在这种状态下可能反而会取得一个很好的结果。所以我觉得这个是我们应该好好总结的。当时汤尤杯的时候,没有人觉得中国队肯定会丢。这就是我们要总结的东西,怎么样从一个哀兵的状态调整好自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