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看台指挥作战 成混双会师秘密武器(图)

2010年08月28日21: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永波看台指挥作战 成混双会师秘密武器(图)

腾讯体育8月28日法国巴黎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 杨彬彬)都说观战不语真君子,不过,这句话并不适用于在看台上观战的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半决赛看台上观战的李永波,用大吼的方式帮助中国队在场上作战的队员们赢得胜利,不愧为“真君子”。

在赛场观众看台的教练席上,李永波的一身黄色衣服已经很显眼了;不过比赛开始之后,他就更是看台上最显眼的人,吼叫着说战术、鼓掌、伸出大拇指鼓励球员,他是最活跃的“观众”。郑波/马晋的比赛打得相当惊险,最后中国组合能够获得胜利,李总的吼叫绝对功不可没。

第一局中国组合输了,李总敏锐地意识到是战术出了问题——还是要点杀对方,这才是郑波的强项——

“郑波攻得坚决一点!”李总在第二局开局的时候指点郑波。从这一刻起,李总的喊声就是比赛的风向标——

当郑波/马晋虽然11-7领先,但对方得了分时,李总“指示”郑波:“郑波进攻快干脆一点,不要太软,郑波攻女的这边……”

比赛过程中,李总喊得最多的就是“不要紧张、不要紧张,放开打、坚决一点……”郑波也承认,这些简短的提示,在比赛过程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第二局大比分获胜之后,中国组合也找到了赢球的感觉,就在郑波/马晋走过主席台时,李总大喊:“郑波注意速度,马晋发球动作要快……”速度和发球,正是第三局中国组合最需要注意的细节,接受了指点的郑波/马晋第三局打得相当坚决,李总在看台上的责任更多地变成了鼓掌、伸出大拇指、为他们叫好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