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郑波揭秘逆转险胜内幕:全靠李永波大吼指点

2010年08月28日20:5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8月28日,2010年巴黎羽毛球世锦赛进入到半决赛的争夺。率先亮相的中国混双组合郑波/马晋激战72分钟后以2-1逆转了韩国组合高成炫/河贞恩,决赛中,他们的对手将是队友何汉斌/于洋。

首局以15-21落后的中国组合,及时调整好了状态以21-11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并以21-16晋级决赛,赛后马晋道出了取胜的主要原因:“对方的防守比较好,所以我们要打得更加坚决果断。”

从双方的交手纪录来看,中韩组合两次在全英公开赛上的交手各有胜负。当比赛陷入胶着时,看台上观赛的李永波总教练也忍不住大声提醒了几句,“听到了。刚开始没敢强攻,李导提醒我要坚决些,多攻女方,尽管这样打起来会比较累,但是效果很好。”郑波表示正是听取了李总的建议之后,才在强攻的情况下多打吊球并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在第三局比分战成7-5时,双方的一个多拍球甚至超过了30拍。

首局落后最后逆转,郑波坦言一直都充满信心,“打到了现在没有想赢怕输的那种心态,更多的是考虑身体啊技术上的东西,好在今天与昨天相比还不是很累。”

被问到马晋双线作战体力上是否能坚持下来时,马晋坦言确实会比较累,“加上多拍比较多。”不过,郑波依旧对搭档给予了肯定,“年轻,88年的,没问题!”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