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混双九年未夺世锦赛冠军 提前折桂终结冠军荒

2010年08月28日22:04体坛网黄越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8月28日,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继续在巴黎举行,在混双半决赛中,中国选手郑波/马晋、何汉斌/于洋分别战胜韩国选手高成炫/何贞恩以及中华台北组合李胜木/简毓瑾会师决赛,在锁定混双冠军的同时,结束了中国羽毛球队在世锦赛混双项目上长达9年的冠军荒。

一直以来,混双项目都是中国羽毛球队的优势项目,但是中国队上一次夺得世锦赛混双冠军还要追溯到2001年的塞尔维亚,当时顶着悉尼奥运会冠军头衔的张军/高崚在逆境中完美爆发,用实力赢得了一枚宝贵的世锦赛金牌。

虽然张军/高崚这对选手在随后的几年中屡屡登顶,更是夺得了雅典奥运会的混双冠军,然而两人在世锦赛的比赛中却频频失利,始终没有夺冠的机会。除了张军/高崚外,另外两对组合陈其遒/赵婷婷以及谢中博/张亚雯也在此前几年的比赛中取得不俗的战绩,但也没有在世锦赛的赛场上登顶过。

2003年韩国名将金东文/罗景民如日中天,张军/高崚卫冕失败。2005年谢中博/张亚雯打进决赛不敌维迪安托/纳西尔,06年世锦赛中国队未能打进混双决赛,两对英格兰组合会师,并由罗伯特森/埃姆斯夺冠,

2007年张军/高崚这对奥运冠军组合分别与赵婷婷、郑波组成新的混双组合后,依旧在世界赛场上大放异彩,郑波/高崚虽杀入决赛但负于维迪安托/纳西尔,屈居亚军。

随着张军和高崚的先后退役,混双项目再次重新配对,郑波/马晋、谢中博/张亚雯以及何汉斌/于洋都有不俗的表现,然而却仍然在北京奥运会以及09年的世锦赛上折戟而归。

本届世锦赛,中国羽毛球队派出郑波/马晋、何汉斌/于洋以及陶嘉明/张亚雯三对选手携手出击,终于在半决赛结束之后便提前锁定了混双冠军,打破了混双项目在世锦赛上长达9年的冠军荒,也再次证明了中国羽毛球队在混双项目上的集体优势。(黄越)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