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首页 | 手机腾讯网 | 邮箱 | 网站导航

视频:何汉斌道出混双无教练反创佳绩原因

腾讯体育8月27日法国巴黎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 杨彬彬)“进四强了!恭喜一下啊!”在击败混双卫冕冠军托马斯/卡米拉之后,于洋/何汉斌走进混采区互相击掌相庆,正是因为今天他们弥补了上届世锦赛的遗憾。

上届世锦赛上,中国派出三对混双全部止步八强,而近九年中国都无缘世锦赛混双冠军,实现突破几乎成了几拨人的梦想。“去年,三对混双都意外没有进入四强,这次我们还开玩笑,说争取都进。毕竟中国9年没有获得过世锦赛冠军,我们就是要争取一枚金牌。我们三对不管是谁都要争取,所以大家一直在互相鼓励加油。”于洋讲出了三对混双此次世锦赛最坚定的目标。而这次进入四强也是他们的首要目标。“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继续争取下一步进入决赛!”

从今年年初混双教练陈兴东回到四川任职,国羽取消了混双组,专攻混双的两名选手郑波、何汉斌平时跟着男双组训练。郑波今年4月份因为违反纪律离开国家队,就只剩下何汉斌一个人“落了单”。但这一切对于于洋/何汉斌来都像是因祸得福。“感觉现在大毛(何汉斌)成熟多了,以前就像个毛头小子一样,总需要我在场上督促他,现在他不用我来关心了,这也把我解放了。”于洋称赞道。

旁边的何汉斌听见搭档这样称赞自己,不好意思笑笑。“以前很多训练计划包括看录像准备都是陈导给我们安排好了,我自己去执行就行了,现在没有人管我们,更多的是我自己去琢磨怎么去提高自己,研究对手,反倒锻炼了我们的自觉性。”另外联赛中,何汉斌的搭档是八一队的小队员,在场上更需要他带领年轻队员打比赛,他也拜托了对于洋的依赖。听着搭档如此称赞自己,何汉斌挠挠头。“没想到这到让自己成熟了。”

2010年08月28日07:06  腾讯体育
复制链接 RSS

网友评论

已有7条评论,共0人参与,点击查看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