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混双三对组合心有灵犀 同夸搭档“他成熟了”

2010年08月27日21: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7日法国巴黎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 杨彬彬)法国当地时间8月27日,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进入到了1/4决赛日。根据赛程,最先亮相的是混双赛事,中国三对纷纷亮相,郑波/马晋、何汉斌/于洋先后顺利晋级,实现了自己赛前的目标,陶嘉明/张亚雯则遗憾地苦战三局憾负。无论输了、赢了都要做总结,晋级与淘汰,中国组合在高兴与感伤中,逐渐走向成熟。

郑波/马晋艰苦地获得了胜利。马晋很累,郑波抑制不住地兴奋,抓住机会猛夸马晋:“我不在的这段时间,马晋真是进步了好多,特别是防守,这样我就能分出精力来,多拍也能连续起来了,这段时间,马晋成熟了。”

听到郑波如此说马晋,马晋有几分不好意思,还是欣然接受了;而离开国家队一段时间的郑波、难道不是也成熟了吗?这次羽毛球队来到巴黎,大队员们纷纷都出去走走逛逛,郑波则一直很安静地在驻地准备比赛;昨天的比赛结束后,他还专门来到赛场看比赛,那个时候混双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了,他是来看队友比赛、为队友加油的,如此专注地准备比赛的郑波以前很少见到,小小的变化展示着这位老将的成熟。

郑波刚夸完马晋成熟;于洋就开始夸何汉斌成熟——何汉斌/于洋这场球赢得算是相对轻松,场上的何汉斌比以前冷静了很多:“你们有没有觉得何汉斌成熟了?”于洋是这样开始夸何汉斌的:“可能是打联赛的时候,他自己变成大队员、要带小队员打球锻炼的,在场上表现得特别定,关键时候也成熟了……”何汉斌听着“大姐”于洋表扬自己,忍不住吐吐舌头,做做鬼脸,尽量表现得“孩子气”,很是不好意思:“我也觉得我现在打比赛,关键球的处理上更加冷静了……”

郑波/马晋、何汉斌/于洋在胜利的开心中表扬着对方成熟;而出局离开赛场的张亚雯、也在世界大赛的最后时刻祝福了她在国家队的最后一个搭档陶嘉明:“这一次世锦赛是他的第一个世锦赛,我本来是希望能带着他走到四强,拿一块奖牌的,这三场比赛打下来,他确实进步了很多,希望他以后无论是跟谁搭档,都能够带着搭档走得更远……”张亚雯的祝福,对陶嘉明也是一份期许,要让自己更加成熟,成为一个能带小队员的大队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