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建业老板亲赴基地减压 战深足或迎来反弹之战

2010年08月28日16:02郑州晚报郭韬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明天晚上,河南建业队将在航海体育场迎战深圳队,这将又是一场关键之战。面对这个实力较弱的选手,本场比赛不但能够检验上一场“死里逃生”的成色,更决定着建业队能否就此走出已经长达6轮的低谷。

老板亲赴基地减压

上轮在极为困难的情况下战平北京国安,在香港公干的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球员们的表现后,也很快表达了“力挺”唐尧东的态度。“换人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今年的成绩不佳我也要负一定责任。”胡葆森说。

“力挺”的态度并不仅仅是停留在口头上,本周胡葆森还专门抽空前往中牟基地面对面地为队员减压。和以往去基地都是在俱乐部总经理杨楠的陪同下不同,这次胡葆森甚至“等不及”尚在北京出差的杨楠而独自前往,由此可见对球队的支持,以及对球队走出低谷的渴望。

胡葆森曾经表示“摆正心态、提振信心”等是目前建业队最亟待解决的问题,因而前往基地更多的也是希望队员们首先要摆正心态:“去年我们打入亚冠联赛,今年也获得了半程第三名的成绩,应该看到一方面有我们自身努力的因素,一方面也有许多不确定的因素。现在很多队伍都把我们当做强队来打,但我们不能自己把自己当成强队,面对任何一个对手,都要站在拼对手的角度去面对比赛。”

胡葆森的到来等于是进一步稳定了军心,同时也让刚刚战平北京国安的队员们更有了信心。“想想老板说的确实对,前面几场比赛打得不好都是因为我们心态太急了,总想一口吃掉对手,如果能稳一些,有的比赛至少能收获平局,不至于输。”一位主力队员表示。

现在的建业队随着队长陆峰的完全康复,除了因颌骨骨折已经返回四川老家做手术的谭望嵩之外,再没有伤病,队员们也都处于不错的状态,加之上轮反败为平从北京全身而退,全队也找回了久违的信心。可以说,现在的球队是近来情况最好的。

明晚将面对的对手深圳队,尽管年初排名一度窜至积分榜第一位,但毕竟实力使然,很快被打出“原形”,目前深圳队积24分,排名也落后建业队一位。最近两年,建业队在主场面对深圳全部都是以胜利告终,所以从各方面来看,明天战胜深圳,就此走出低谷是完全在情理之中的。

但这并不是说建业就可以掉以轻心,相反,面对这样的对手,所需要的恰恰是耐心。之前主场对大连、对江苏都是在场面占优的情况下,被对手抓住反击机会吞咽下了苦果。而原本排名还在下游的这些队伍,正是踩着建业的肩膀升到了前面。所以说,压制住对手才是最重要的。一旦再出现“欲速则不达”的情况,低迷恐怕还要持续下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