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升班马引爆拜仁后防危机 零引援难解两大隐患

2010年08月28日06: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阔别德甲四年的“红魔”凯泽甫一归来,就干净利落地斩下拜仁两球,报了11年不胜之仇,比赛过程中拜仁的后防可谓是失误连连,让球迷提心吊胆。相比前场星光闪耀的阵容,拜仁无论是中卫还是边卫的配置都略显寒酸,上赛季已是涉险过关的防线,是否准备好了迎接新的冲击?

在比赛开局的时候,双方的攻防还是处于均势,互相都有送给对方任意球的现象。甚至拜仁的中卫范比滕和巴德施图贝尔还有工夫时不时上前参与一下进攻的组织,给前锋传几脚球。但是形势在26分钟急转直下,对方的伊利切维奇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接队友妙传,大力抽射破门。虽然拜仁后防对这个精彩的“罗本式”进球没有什么责任,但是却给局势带来了影响。凯泽立即乘胜追击,拜仁两名中卫拦截失误,致使拉基奇一路杀入禁区破门。在大家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比分就变成了2-0。

此后拜仁被迫加强进攻,他们的两条线都在围堵对方球门之际,后防的隐患就暴露了出来。继上一场范比滕表现欠佳之后,这次巴德施图贝尔也多次在卡位时候失手,还闹出了解围时候直接打在自己手臂上的笑话。左边后卫,同样是上赛季新提拔的小将孔滕托在面对对方突破时明显信心不足,不敢于正面防守,最终被范加尔用普拉尼奇替下。拜仁防守风声鹤唳,使进攻队员也不能安心比赛,最终酿成苦果。

自09年西奥离队之后,德米凯利斯的状态也下滑得很快,布雷诺又陷于伤病,原本拥挤的拜仁中卫队伍一下子显得很萧条。本场比赛德米凯利斯因为同范加尔的矛盾继续未能入选大名单,拜仁只能硬着头皮使用现有的两名中卫。32岁的范比滕动作已经不复当年的气势,巴德施图贝尔才刚步入职业生涯的第2个年头,拜仁中卫可谓是“老的老,小的小”。眼看德米离队已成定局,难道欧冠比赛里面有突发事件的时候,拜仁真的要让常年在二队踢球的哈斯上来顶位置么?

看看本场比赛的边后卫,拜仁的球迷可能都会想起拉姆跟萨尼奥尔配合的时代,助攻防守都打得风生水起。在一般的情况下,中卫可以去弥补边后卫助攻时身后的空白,但是今天凯泽却让拜仁边卫却不敢轻举妄动,仅有屈指可数的几次前场传中。原本拉姆和孔滕托就是攻强于守的队员,又受到中卫发挥的牵制,顾虑颇多,结果就是扬长不成,也没有避短。孔滕托下半场被凯泽队员过得十分狼狈,只有跟着跑的份儿。在莱尔和格里茨与俱乐部解约之后,边卫的替补大阿尔滕托普和普拉尼奇又往往“身兼数职”,为拜仁边路防守增加新鲜血液,也亟待进行。

近两个赛季以来,防守一直都是拜仁受到诟病的地方,在欧冠的赛场上也吃过不少亏。虽然说有时候跌跌撞撞保得平安,但是这个问题仍然不容小视,并不是直到在比赛中丢了球,后防才需要反省。累积起来的侥幸可能会在某些关键时刻爆发,成为拜仁联赛和欧冠大业的绊脚石。(尼安德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