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出色里贝里难阻拜仁首败 双核心缺一进攻乏力

2010年08月28日06: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德甲的第二轮比赛中,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队就遇到了麻烦,他们客场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两球负于升班马凯泽斯劳滕队。队中的头号球星里贝里虽表现非常努力,但无奈队伍整体进攻效率低下,在缺少罗本在另一个边路呼应和支持的情况下,里贝里的身影稍显孤单。

在本场比赛的开始阶段,里贝里延续了联赛第一轮的良好状态,积极要球,不断利用个人能力在边路寻求突破传中或内切射门。而凯泽斯劳滕队显然对此早有准备,在加强对里贝里个人防守的同时,还有效的切断了拜仁左后卫孔滕托和里贝里之间的联系。个人能力有所欠缺的孔滕托面对对方的凶狠逼抢显得有些畏首畏尾,不敢过于压上与里贝里进行配合。迫于无奈里贝里也只好选择自己单干,这也正中了对方的陷阱。

本场比赛拜仁的控球率高达72%,但边路传中成功率只有10%,多数传中球缺少配合,原地静止的传球多数被对方轻易破坏。下半时的比赛中拜仁作出调整,里贝里在边路突破后多以低平球快速传至门前寻找机会,无奈拜仁的前锋群本场比赛运气欠佳,没能把握住几次绝佳的机会。

在罗本因伤缺阵的比赛中,拜仁的进攻似乎又回到了一个赛季前仅仅依靠里贝里的状态,法国球星几乎成了拜仁前场进攻的唯一选择。法国球星本场比赛射门4次,并6次尝试带球过人有3次成功。数据上的华丽一方面显示了里贝里出色的状态,另一方面也反映出拜仁进攻手段的匮乏。没有罗本的拜仁进攻略显迟滞,里贝里的单核运转明显没有往日的两翼齐飞来得犀利酣畅。而在罗本复出之前,拜仁需要有其他的球员站出来与里贝里一起完成突破进球的重任。(西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