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青奥会 > 正文

青奥会语录:没钱资助海地同胞 夺冠就将成名

2010年08月27日10:4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悲惨和哀伤没有打垮我们,而是让我们整个国家团结了起来。”——智利女足运动员罗米娜在谈到国内遭受的地震灾难时目光坚毅。每场比赛胜利后,这些身体瘦弱的孩子们都要围在一起,高喊祖国的名字,齐声高唱国歌。

“我没有偶像,因为我的偶像是我自己!”——在这个偶像泛滥的年代,17岁的体操男孩朱晓冬霸气得有些另类,就连他的队友都说他是“非主流”。在赢得男子全能铜牌后,小朱说,亮相奥运赛场2012年就行了。

“在比赛前,我告诉自己,‘我是个模特,不是运动员’。于是,我昂着头,踩着模特步,直线往前走,它能让我信心大增。”——每次起跑前,乌克兰姑娘特卡丘克总是这样鼓励自己。

“你可以说我‘吃’排球,‘喝’排球,甚至是‘睡’在排球上。因为我们全家平时就围着它转,一吃饭餐桌上唯一的话题就是排球。”——阿根廷排球队选手贡萨洛分享了他们家与排球的故事。

“(这是我的)熊熊,我到哪儿都会带着它。没有它,我睡不着觉,比赛也要带着它。”——在赢得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后,匈牙利的卡帕斯把金牌归功于自己的玩偶——泰迪熊。不过,这个姑娘已经17岁了。

“回到海地后虽然我们没钱资助生活困难的同胞,但他们一定会为我们在新加坡的表现感到骄傲。”——在击败东道主新加坡、成功闯入男足决赛后,海地队的小伙子们和他们的教练首先挂念的依然是遭受地震侵袭的祖国同胞,但他的奖金对于灾区无能为力。

“我们就是‘胶水’,永远粘得紧紧的。”——这就是美国女篮队员莫雷斯的信条。

“昨天我还是个无名小卒,但今天我就是个人物了。”——在赢得女子200米跑冠军后,尼日利亚姑娘弗洛伦斯发表了这样的夺冠感言。

“我真的不喜欢这玩意,因为我但凡犯个小错它都给录下来了,不过我相信教练爱死它了。”——虽然录像技术能够帮助骑手提高水平,但来自的英国小骑手卡利安·斯丘达莫尔对录像技术还是有些怨言。

“资格赛之后我就知道我可以拿到铜牌,但我还是希望有人会失误,这样我的名次就可以更好啦!”——获得男子蹦床铜牌的宗友诚实得相当有勇气。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