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屠夫首秀展示全能属性 米兰终觅得加图索替身

2010年08月26日06: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我不害怕,因为在米兰这样的球队竞争很重要。”博阿滕在加盟米兰时的话言犹在耳,这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似乎真的压倒了加图索、西多夫等名将,博取了主帅阿莱格里的信任。在甘伯杯对阵巴萨这场比赛中,加纳人自加盟后首次进入米兰大名单便获得首发,虽然米兰最终点球落败,但博阿滕在登场近80分钟里的表现,已足以征服阿莱格里的心。

此役,博阿滕与安布罗西尼、皮尔洛组成了米兰的中场,为锋线三叉戟罗纳尔迪尼奥、亨特拉尔、博列洛保驾护航。加纳人开场后率先出现在左边前卫的位置上,双方在中场拼夺得很激烈,但博阿滕出镜的机率相对较少,然而他第一次带球突进便为米兰制造了机会。当时他在左路带球面对阿德里亚诺一个漂亮的踩单车动作轻松将其晃开杀入底线,可惜传中被巴萨中卫挡出。

随后当比赛陷入胶着之时,博阿滕便开始他左右两路通吃的全面性,开始频繁地换位来扯动巴萨的防线。从比赛进程可以看出,巴萨几名防守队员对博阿滕还是比较“关注”,当他突边时中卫都会尽量过来协防。比赛进行到上半场临结束时,博阿滕在一次争抢后倒地被落地的普约尔重重地踩到大腿内侧,加纳人神情痛苦地被抬到场边,但幸得最后问题不大,这位硬汉在下半场开场后仍出现在场上。

尽管受了点伤,但博阿滕的经历依旧旺盛,频繁的换位成了米兰失球后反攻的一大利器。下半场第12分钟,博阿滕接西多夫的回传一脚远距离抽射,可惜球稍稍高出横梁。当然,除了在进攻端表现积极,加纳人在防守中也十分凶悍,要知道,在这方面他可是出了名的。在本场比赛中,他多次协助队友截断、延缓了巴萨的进攻,有那么点“加图索接班人”的意思。

第82分钟,斯特拉瑟将博阿滕替下,加纳人结束了自己在米兰的首场表演,尽管最终米兰点球失利,但博阿滕的表现已足以让他在球队中站稳一席之地,可以看出,接下来阿莱格里将要重点演练皮尔洛、安布罗西尼、博阿滕这样的组合。

现年23岁的博阿滕最早出道于柏林赫塔,在这里,他很快展示出了特殊的足球天赋,还被选为2006年德国最佳球员。基于出色的表现,2007-08赛季博阿滕来到了英超球队托特纳姆热刺,但在他的第一个赛季中,他并没有获得太多的发展空间。于是在2009年他再次回到了德国,被租借到多特蒙德。在回到热刺之后他又被出售到了朴茨茅斯队。

或许,这位年轻人真正为球迷所记住便是来自废掉巴拉克的那一脚,随后在南非世界杯上博阿滕的名气随着表现出色的加纳队也渐渐上升,逐渐引起了豪门的关注。最终,米兰以租借的方式获得了这名天使与魔鬼的合体。

在加图索、西多夫等人渐渐进入职业生涯暮年之后,米兰急需一名出色的年轻球员来补强中场的实力,对抗能力强、技术全面的博阿滕无疑便是阿莱格里最好的选择。对于能够加盟米兰这样的豪门,加纳人也是非常兴奋,他无惧与队中多位名将的竞争,也坚信米兰能够撼动三冠王国米的地位:“只要我们在各项赛事中发挥出100%的实力,就能取得好成绩。无论对手如何,我不会害怕。”在此,我们也期待这名年轻人在圣西罗有一个好的未来。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