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因扎吉妖至变态! 米兰超级皮波有何不老秘诀

2010年08月26日05: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因扎吉妖至变态! 米兰超级皮波有何不老秘诀

腾讯体育讯 2010年甘伯杯比赛里,诺坎普球场多次集体起立鼓掌,掌声献给比利亚、梅西或者是伊涅斯塔、平托。小罗也得到了掌声,但或许这不是因为今天比赛的表现,而是因为过去的时光。只有一名AC米兰球员真正凭借自己的表现,赢得了西班牙人的集体赞美,这就是因扎吉。

那是比赛第67分钟,西多夫右边路附近给出一记长传,因扎吉在禁区内左脚凌空抽射,本战表现极其出色的巴萨门神平托被打的措手不及。在这样一个完美的进球面前,诺坎普球场的数万球迷集体起立,为因扎吉送去了长时间的掌声。确实,在这样精彩的进球面前,作为看客,人们忘记了立场、忘记了比分、忘记了竞争,只会为足球最原始最激情的美丽而大声喝彩!

因扎吉替补出场,只打了30多分钟比赛。由于主场作战的巴塞罗那几乎是占据着压倒性的传控优势,所以因扎吉没有太多得球的机会,真正的得分机会,因扎吉只有这一次而已。甚至这一次也不是绝好机会,一旦因扎吉稍一犹豫,稍做控球,他立刻会被对手后卫“包饺子”。但对于顶级射手来说,一个动作就足以改变比赛。完美的射术,完美的射手。《米兰体育报》说的好:“如果他年轻10岁,他的身价会比C罗更高!”

这就是因扎吉。37岁的因扎吉,依然具有如此惊人的实力。说来很讽刺,比因扎吉小3岁,身体条件比他更好的弟弟西蒙尼-因扎吉都在1年前退役了,可是身体瘦弱的超级皮波,却到现在依然维持着神奇。今年,因扎吉推出了一款自传,自传名字叫“Pippo Inzaghi300 gol”(皮波-因扎吉的300球),很少有人知道,在书被制作出来校验的时候,因扎吉又要求重制,因为书里少了一句话:我尚未停止进球!

因扎吉对进球的超级渴望——甚至是变态级别的渴望——正是他直到37岁,依然保持着如此水准的惊人秘密。有这样一个小段子:因扎吉在自己的自传里写道:“如果我儿子相当门将,我不会反对。但我会先让他看看我的全部进球,看看那些门将的表情,或许他会改变主主意……”

还有一次。2006年世界杯,意大利对阵捷克,因扎吉替补出战,他告诉自己一定要进球。反击中,因扎吉和巴罗内形成双鬼拍门之势,切赫出击,因扎吉做了个手势,要传球给巴罗内,然后切赫开始分心于巴罗内,因扎吉晃过门将破门。赛后,因扎吉承认,他当时“利用”了队友,他很抱歉,但是在他心目中,进球才是大于一切的存在。

遗憾的是,对于因扎吉来说,他毕生的许多噩梦,都是因为他有进球的能力、有进球的渴望,却没有进球的机会——他出不了场!举几个例子:2000年欧洲杯,因扎吉在决赛之前的几乎所有比赛里都表现出色,多有破门,但进了决赛,他却在替补席上看完了比赛,看着自己的球队被法国补时绝杀;2005年冠军杯,因扎吉在前期表现出色,可惜到了决赛无缘出战,只能在看台上看着3-0领先的AC米兰被大逆转;还有上个赛季,因扎吉在对阵马赛时连入两球,但之后,他莫名其妙的被莱昂纳多几乎是彻底弃用。他只能看着AC米兰痛失夺冠可能……

事实上,因扎吉如果能够得到更多的机会,那么他的职业生涯或许会比现在的更加辉煌——尽管他已经很辉煌了。好在,因扎吉毕竟还在踢球,他至少还会再踢一年,对于很多球迷来说,因扎吉没有退役,没有离开米兰,这就是今年夏季米兰最重要的引援。

8月9日,因扎吉37岁生日时,说过一段话:“我在之前的一个赛季中没有受到重用,但这已经过去了。我希望重新成为球队的重要一员,给出自己的贡献。阿莱格里带来了不少新鲜空气,富有热情,下赛季能否赢得冠军?我是乐观的。”相信这段话,会让许多人热血沸腾。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