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宗伟2-0横扫哈菲兹 赢大马德比挺进十六强

2010年08月25日21: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2010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法国巴黎进入到第三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二轮争夺中,赛会头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直落两局以2-0(21-16、21-16)完胜同胞哈菲兹,强势晋级十六强。下一轮,李宗伟将迎战11号种子、丹麦选手约根森和英国选手奥赛菲之间的胜者。

本次比赛,李宗伟继续出任头号种子,首轮他用时不到半小时便以2-0横扫危地马拉选手科尔登,进入第二轮,李宗伟迎战自己的同胞哈菲兹,后者在首轮战胜了比利时选手谭玉涵。两人此前有过多次交手,李宗伟胜多负少,战绩明显处于优势,本场比赛,只要打出自己的特点,正常发挥,李宗伟拿下比赛不成问题。

首局比赛,两人上来便陷入僵持之中,比分交替上升,2平后李宗伟利用对手的失误连得两分,以4-2拉开比分,不过好景不长,哈菲兹在后场劈杀屡次建功,顽强的将比分追至5-5平。8-7后李宗伟的网前截杀、后场吊球接连得手,在打出一波4-0的小高潮后以12-7拉开比分。中局阶段,不甘落后的哈菲兹展开绝地反击,连得四分后将比分迫近至13-14,关键时刻李宗伟没有让对手的强势延续,16-14后连得三分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9-14,随着一记漂亮的后场劈杀,李宗伟以21-16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哈菲兹上来便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开局以3-1占先,不过李宗伟并没有受此影响,他及时调整状态,通过势大力沉的后场劈杀、网前的放网以及后场的劈吊连续得分,在打出一波7-0的得分高潮后以8-3反超比分。随后的比赛双方争夺异常激烈,均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比分交替上升,不过局间休息时李宗伟仍以11-7保持四分的领先优势。比赛重新开始后,双方再次陷入胶着之中,哈菲兹一度将分差缩小至两分,不过局末阶段李宗伟出手十分果断,没有给对手留有任何机会,将最后的比分锁定在21-16,从而以总比分2-0横扫哈菲兹,赢得德比战的同时晋级十六强。下一轮,李宗伟将迎战11号种子、丹麦选手约根森和英国选手奥赛菲之间的胜者。(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