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宗伟:林丹有三优势 国情不同训练环境不同

2010年08月24日15:58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宗伟:林丹有三优势 国情不同训练环境不同

李宗伟背负全队希望

首战轻取对手之后,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心情很好。他在混合采访区呆了十几分钟,用英语、马来西亚语和普通话接受了一拨又一拨记者的采访。

本报记者就世界排名第一为何在世界大赛中总是敌不过林丹,与李宗伟作了交流。

李宗伟解释说:“可能国情不一样,我和林丹在各自的球队所处的压力也不一样。马来西亚从来没有夺得过世界冠军,队里一直希望我能有所突破。有可能是自己要求也太高吧,想去破这个纪录,比赛中反而发挥不出来。当初林丹也有压力,但这种压力肯定是不一样的。在中国世界冠军可能有成百上千个,马来西亚却一个都没有,所以会很想要。”

太想拿冠军,这是李宗伟在大赛中发挥不好的一个重要因素。林丹在大赛中拥有心态上的优势。李宗伟认为林丹还有一个他所没有的良好条件,就是“有许多出色的选手陪他一起训练”。李宗伟说:“中国队有好几个世界一流的选手,像陈金、鲍春来等。他们与林丹一起训练,对抗强度高,平时训练能达到很高的水平。我在马来西亚只能跟几个小的在一起,情况完全不一样。马来西亚队现在已比以前进步很多了,但训练条件还是不如中国队。”

李宗伟昨天还很坦诚地谈到了林丹在个人能力上的优势。“速度和爆发力是林丹的强项。15分制和21分制完全不一样,速度非常重要。林丹的速度在进攻和防守上都给对手很大的压力,他的爆发力让他的进攻威胁很大。现在男单选手光靠技术是不够的,速度、力量和体力都很重要。”

特派记者王志灵(本报巴黎今日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