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宗伟:世锦赛冠军咫尺天涯 压力大棋差一招

2010年08月24日11:10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巴黎8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张薇)世界排名第一,2010年以来连续收获公开赛冠军,28岁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正在一步步走向职业生涯的巅峰,然而世锦赛冠军的缺失始终是他的遗憾。23日,他在巴黎羽毛球世锦赛上表示,之所以总是棋差一招,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压力过大。

巴黎世锦赛于当天上午拉开帷幕,在男单比赛的揭幕战中,身为赛会头号种子的李宗伟以21:7和21:11轻取危地马拉选手科登,为自己和本届世锦赛赢得了一个良好的开局。

“每个人都想赢得世锦赛的冠军,对我来说,我已经连续3年错失这个称号,但我依然不会把全部的希望都压在这一届比赛上,我只想顺其自然,做好赛前准备,只要能进一次决赛就好,”赛后李宗伟表示。

作为世界羽毛球强国,马来西亚至今没有夺得过一次世锦赛冠军,而李宗伟在本赛季的状态如日中天,此次又以赛会1号种子的身份出征巴黎,可以说正在无限接近梦想的实现,然而除了要在比赛中竭尽全力,如何克服巨大的压力也是他面临的一大挑战。“马来西亚至今无人获得世锦赛冠军,所以总想打破这个纪录。不过就是因为太想要了,每次总是差上一点。而林丹虽然也有压力,但是与我们无法相比,中国的冠军成百上千,缺一个也没关系”。

当被问及林丹疲劳的状态是否会增加自己的夺冠几率时,李宗伟笑言,只要参加比赛,每个运动员都会觉得累,关键要看如何坚持下去。

在去年举行的印度世锦赛中,中国队包揽了男单、女单、男双和女双四块金牌,此次国家羽毛球队以疲劳之师出征巴黎,主教练李永波并未制定夺金目标,但称中国队至少能够确保三块金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