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北仑总决赛女排前景堪忧 拦防一传全方位告急

2010年08月25日09:14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25日开始,中国女排将坐镇宁波北仑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王宝泉执教的新一届中国女排又能取得怎样的战绩呢?

在之前的分站赛中,中国队在总积分榜上排名12支参赛球队的第6位。如果不是拥有东道主优势,中国队甚至可能将无缘即将打响的总决赛。而从分站赛后各单项技术统计也不难看出,中国队目前的实力正如主帅王宝泉所言:顶多属于世界二流。

在最佳得分榜上,中国队排名最高的王一梅以123分总得分上升至第6位。最佳扣球榜上,马蕴雯排名第一,命中率为50.33%。在最佳拦网榜上,马蕴雯排名第9、徐云丽列第13位;最佳发球榜上,二传魏秋月仅名列13位,她同时位列二传榜第4位。自由人张娴在防守榜上只排到20位,最佳自由人排名也仅为第5名。

在最为关键的一传排行榜上,张娴和李娟分列2和8位,而中国队第三个入选此榜的球员是小将陈丽怡,排名却要在40名开外……仅从此数据分析,中国队队员虽然具备一定的进攻能力,但发球、拦网等关键技术已经很难与世界一流球员比肩,尤其在防守、一传等技术环节,中国队暴露出的问题最大。

拦防和一传堪称中国队的“生命线”,现在这条“生命线”正在全方位告急!这也使得中国队征战大奖赛底气不足。展望总决赛,5个对手里中国队在分站赛中只与巴西及美国两支球队有过交锋,两战尽墨;至于今晚首战的意大利队,中国队尽管在总统杯上以3-2击败过阵容不整的意大利队,但在皮西尼尼等主力回归后,首个分站赛意大利队就客场击败了巴西队,其战斗力之强悍可见一斑。

本报记者/朱才威

(北国网-辽宁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