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魏纪中:应以宽容心对待女排 别把问题个人化

2010年08月25日07:18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昨天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女排的问题不是“某个人”的问题,而是没有解决好可持续发展的问题,应以宽容的心态对待正处于调整中的中国女排。

正在北京的魏纪中预计将于今日抵达宁波,观看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他认为中国女排确实面临困境,但指出这其中有历史积累的原因,也有今年以来的现实原因。“由于主教练更替,训练方法出现变化,球员在适应的过程中需要花费的气力更大。此外运动员身体素质和训练量安排的问题,也是女排需要面对的挑战。这些都提醒我们,训练也有可持续发展的问题。如果这么看的话,就不是某个人的问题。”

在魏纪中看来,中国的乒乓球、羽毛球、跳水、射击等项目很好地解决了可持续发展的问题,所以不会有什么危机。从世界排坛来看,巴西男、女排这个问题解决得最好,所以他们队伍的状态也不会发生大的波动。相比之下,中国的大球项目起伏大,今后尤其要注意可持续发展的问题。

“三大球,包括中国女排没有学好我们自己的经验,其实中国自己的一些优势项目在这方面就有很好的经验。”

魏老还指出,中国女排从目前来看自我修复和自我更新的能力较差,因此一旦有个别队员受伤或是部分老队员退役,就会出现让人感觉“队伍不行了”的局面。

“中国队和美国队相比,两队都是在2008年奥运会之后进行大换血,教练和队员都换了。美国队很快就上来,而且保持稳定上升的趋势。中国队调整之后始终不稳定,因此我们也要综合解决自我修复、自我更新的问题。”

目前这支中国女排队伍面临着伤病问题。惠若琪在澳门站的比赛中受伤之后,可能两三个月无法上场。魏纪中认为:“中国队最近比赛成绩可能不好,大奖赛总决赛甚至有可能一场都赢不了。但是,中国女排目前处于调整主力阵容的阶段,面临着诸如对王一梅的使用问题等。在目前情况下,我们应该对中国女排宽容一点。”

他说,中国女排应当正视这次大奖赛总决赛的现实情况,经过调整化危机为契机,更好地准备10月底开始的世界锦标赛,毕竟世锦赛才是更大的目标。魏纪中相信,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在不利的情况下会尽最大努力,保持勇敢拼搏、努力进取的精神,他也希望大家不要在这个时候给她们泼冷水。

魏老的观点与前中国女排主帅郎平不谋而合。郎平近日也表示,中国女排不要怕在家门口举行的大奖赛总决赛中输球,只要放平心态打出自己的水平就行。

中国女排在今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赛中以6胜3负的战绩排名第六位,分别输给了巴西队、多米尼加队和美国队。中国队是以东道主身份入围今年的总决赛的,另外五支参赛球队是巴西队、美国队、波兰队、意大利队和日本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