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轮流挑战五大强敌 惠若琪伤缺恐难获佳绩

字号:T|T

本报电(记者郑红深)经过3周共9轮比赛的大奖赛分站赛,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赛阶段的争夺全部结束。最终巴西、美国、波兰、日本、意大利五强分列总积分榜的1至5位,她们将携手东道主中国女排入围将在8月25日开战的总决赛阶段的较量。

在分站赛阶段,奥运冠军巴西女排以8胜1负的战绩高居12支球队之首,并在3站比赛中全部问鼎。美国队和波兰队7胜2负,整体实力更胜一筹的美国队凭借小分优势排名第二;同为6胜3负的日本、意大利和中国队由于小分上的差距分列4至6位。上述6支队伍跻身本年度的总决赛,而包括欧洲劲旅荷兰队在内的其他6支球队则惨遭淘汰。

由于大奖赛总决赛在宁波北仑举行,以东道主身份出战的中国女排被列为了赛会的头号种子,而按照分站赛的最终排名,其他的5支参赛队分列2至6号种子。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在总决赛期间将按照“由弱到强”的顺序分别遭遇意大利、日本、波兰、美国和巴西队。

总决赛将在8月25日(周三)打响,共进行5天,6支球队之间进行单循环赛的争夺,每天3场比赛,分别在13:00、15:30和19:30三个时段进行,东道主中国队的比赛全部被安排在19:30进行。

对于中国女排本次总决赛的成绩,人们不要寄予太大希望。在分站赛第一站获得冠军是阵容整齐的时候,后两站,头号主攻手惠若琪的受伤退赛,成绩就明显下滑。如果惠若琪不能伤愈复出,中国队要挑战一流强队依然很困难。目前惠若琪已固定了左肩,尚有3周才能康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