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张亚雯只缺混双金牌 世锦赛后渴望完美退役

2010年08月25日04:10新京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巴黎世锦赛是张亚雯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比赛,之后她将退出国家队。在昨天结束的混双比赛中,张亚雯/陶嘉明轻松晋级第2轮。赛后张亚雯笑称职业生涯就差一枚世锦赛混双金牌了,她会竭力和首次参加世锦赛的陶嘉明,争取赢得一枚奖牌。

首轮比赛,面对东道主组合拉斯蒂/拉巴尔,张亚雯/陶嘉明轻松以2比0取胜。“比赛之前想过这是最后一次大赛,还会有些想法。现在开始了,就踏踏实实地一场比赛一场比赛打吧,也不想那么多了。”张亚雯赛后称她会好好带带陶嘉明,毕竟这是后者的第一次世锦赛。

不过张亚雯也坦言,一想到这是自己的最后一场国际赛,她都会有想哭的冲动。“那天我没事算了一下,从2005年参加世锦赛开始,女双的一、二、三名我都拿了,混双的第二、三名我也拿了,现在就差一枚混双金牌了。”不过张亚雯也知道搭档陶嘉明是首次参赛,对他的要求不能太高,但两人还是希望能拿一枚奖牌。世锦赛后,张亚雯将向国家队打退役报告,明年她可能还会参加一届联赛,之后便将彻底挂拍。

在其他比赛中,上届世锦赛男单亚军陈金以两个21比14战胜芬兰选手朗为乐,携手林丹鲍春来晋级次轮。(孙海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