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张亚雯称最后一役不多想 搭档首次世锦赛紧张

2010年08月24日19: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4日法国巴黎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 杨彬彬)法国当地时间8月24日,2010年巴黎羽毛球世锦赛进入到了第二个比赛日,中国队混双组合张亚雯/陶嘉明率先登场亮相,并且顺利战胜对手东道主组合拉斯蒂/拉巴尔,顺利晋级第二轮。这场比赛是对于张亚雯和陶佳明来说都是很有意义——这是陶嘉明的第一场世锦赛比赛,而张亚雯则从这场比赛开始踏上了最后一次世界大赛的征程。

这场比赛的过程虽然小有起伏,但也是波澜不惊。即便是第一局中局双方有些胶着,第二局开局大比分落后,都没有影响中国组合2-0赢得开门红。说起这场比赛,张亚雯坦言对对手实在了解不多:“我就知道对手是法国选手,男的实力还行,之前做了艰苦的准备,但是我们对对手了解不多,也没有录像,所以能做的就是把我们自己的做好,场上积极一点。”而说起第二局比赛的开局落后,陶嘉明主动承担责任:“第一次打世锦赛,还是有些压力的,第一局打完了,第二局开局有点松懈,中半场失误有点多,着急,想一拍打死对手,不够耐心。”

陶嘉明说着自己的首场世锦赛体会,紧张、有些放不开;而张亚雯也很坦然地聊着自己的最后一次世锦赛征程:“赛程很好啊,从今天开始,每天一场,安排得多好啊!”随后她也说起,比赛真正开始了,是不是最后一次世界大赛,她也没什么更多的感觉了:“比赛之前想过这是最后一次大赛,还会有些想法,现在开始了,就踏踏实实地一场比赛一场比赛打吧,也不想那么多了。比赛场上,就多带带陶嘉明,多跟他讲讲话,毕竟是他的第一次世锦赛……”而说起自己今后的打算,张亚雯说:“世锦赛之后就想让自己休息一下,然后恢复训练打一年联赛,再之后,还没想那么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