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张亚雯赛场传授陶嘉明比赛经验 望一起拿奖牌

2010年08月24日22: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4日法国巴黎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 杨彬彬)“别着急,别着急……”陶嘉明一边在后场进攻,张亚雯一边在前场嘱咐着。这场比赛是陶嘉明的第一次世锦赛出场,张亚雯带着他开始了出战世界大赛的征途。

世锦赛出征之前,张亚雯就说,这是她的最后一次世界大赛了,世锦赛之后,她将从国家队退役,然后准备再打一年联赛,然后正式退役。所以此时张亚雯的出场,也被众多媒体关注——这次世锦赛,张亚雯只打混双一个项目,但是,别忘了,她是上届世锦赛的女双冠军。从赵婷婷退役、张亚雯选择继续坚持之后,她一直没有固定的搭档,女双没有、混双其实也算不上有,支持她继续的动力是伦敦奥运会,自己的搭档不固定,国家队又已经有了N对固定而且实力不错的女双、混双组合,让她感觉到对于伦敦竞争的无力,于是也想选择退役。

带着陶嘉明征战世锦赛,赛场上的张亚雯真的很有“姐姐”的样子——

在比赛场上,但凡打到多拍的时候,张亚雯总不忘记回头看看进攻的陶嘉明,让他“别着急”,哪怕进攻不力,首先还是不要失误最重要;当陶嘉明打出一个好球,张亚雯也会挥挥拳头,大声叫好,比同伴还要兴奋;当陶嘉明出现失误或者有些处理不当时,张亚雯会上前跟她说很多话,现场教他怎么处理更好些;甚至当陶嘉明进攻没过网,她都会打个手势,说句“换个球……”,告诉他这个时候有经验的选手应该怎样自我调节……

张亚雯说,陶嘉明这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如果场上不跟他说,他会很紧张,可能会不知道怎么做;张亚雯也有过第一次世锦赛,第一个世界冠军。如今是最后一次世锦赛,张亚雯希望自己能带着陶嘉明可以一起走得尽量远:“一天一场,希望能让他拿到奖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