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蹦床部长析国手频失误原因 曝两大赛选拔办法

2010年08月24日23:41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泉州8月24日电 (记者 康少寒)2010年“名乐杯”全国蹦床冠军赛今晚收官,国家体操管理中心蹦床部部长李舸对众国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介绍了亚运会、世锦赛阵容选拔办法。

李舸说,此次冠军赛是中国队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一个过程,“北京奥运会之后,国家队阵容有所微调,但没有太大变化,队员们的成绩也比较稳定,而且涌现出了一些实力突出的年轻选手,比如上海队的高磊,还有正在参加青奥运会的董钰和何宇翔,这说明中国队梯队建设也不错。”

对于包括奥运冠军陆春龙、世界冠军黄珊汕、钟杏平、李丹等国手在此次冠军赛中频频失误是否与新器械有关,李舸也给出了答案。他说,每一届奥运会之后,国际体联总会出台一些新的比赛规则,器械标准也会发现变化。“器械和规则的变化对某些人的影响可能会大一些,适应时间也会长一些,比如陆春龙。影响小、适应时间短的,比赛中失误就会少一些。”

11月份的世锦赛和亚运会是中国队今年最重要的两大赛事。“世锦赛是单项最重要的国际赛事;亚运会是亚洲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赛事,又在我们家门口举办,所以这两个比赛我们肯定都会派出实力、状态最好的选手。”对于参赛阵容选拔办法,“8月份中心专门召开了一次会议,征求各省市的意见。而此次冠军赛和接下来的世界杯系列赛成绩都将作为两大赛阵容的选拔依据。”(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