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黄珊汕期待伦敦奥运圆金牌梦 退役后想当教练

2010年08月24日16:26东南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全国蹦床冠军赛继续在泉州海峡体育馆进行。在比赛的间隙,黄珊汕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在经历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铜牌为中国蹦床实现突破、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失败之后,她希望能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夺金实现大满贯。面对记者,这位福州姑娘也明确表示“不会在北京找男朋友”。

年轻人带来冲击

记者:你现在主要的对手是谁?这次中国年轻小将董钰在青奥赛上夺冠了,会有压力吗?他们会给你带来冲击吗?

黄珊汕:冲击应该说是有吧,因为现在还是有几个年轻队员是很有实力的,她们的难度都可以打平或者超越我们,只是她们可能还不够熟练,还没拿出来用而已。

记者:这次比赛之后,世锦赛之前还有什么比赛呢?

黄珊汕:这次冠军赛回去之后,9月1日就要去参加世界杯的比赛,因此时间也总是很赶的。

记者:亚运会是今年最大的赛事,有什么期待?

黄珊汕:我上一届参加了,也拿过冠军了,因此相对来说对亚运会的期待不是那么强烈。而且现在也不要去想,你越去想,压力也会越大。只要顺其自然就好了。

期待去伦敦圆梦

记者:北京奥运会之前,你是蹦床队的一姐,但是北京奥运会之后,大家都把目光聚焦在何雯娜身上,这对你有什么影响呢?

黄珊汕:其实,刚开始可能会有些失落。但是后面想想看胜败是很正常的,何雯娜确实是成功了,拿了金牌。再说了,她在前面大家都在关注她,那我的压力就会更小了。我只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就行了。

记者:那你有没想过在2012年的伦敦去圆那个梦?

黄珊汕:当然了,我现在大赛的金牌就差奥运会了,毕竟2012年是我的最后一场奥运会了,拿了奥运会金牌我就实现大满贯了。我也希望能够给自己的职业生涯划一个圆满的句号。

退役后想当教练

记者:现在你也是老队员了,想过退役之后的路吗?

黄珊汕:现在是希望福建队赶快把我的教练资格批下来。我已经向福建队申报了,但是现在还没批下来。

记者:将来想当教练?

黄珊汕:是的。因为蹦床这方面是我比较熟悉的东西,而且我是练这个的,也会有更多的感觉和心得,而且外面的事我接触得也比较少。

妈妈带来好吃的

记者:比了这么多赛,现在应该不会像以前那样看重成绩吧?

黄珊汕:是的,现在不那么看重成绩,主要是看自己的发挥,有没把自己最近的训练发挥出来。不会去在乎结果怎么样。

记者:这次算在你的主场比赛,跟其他的地方有什么不一样的?

黄珊汕:其实,我还不太喜欢在主场比赛。主场观众都很热情,而自己也更想发挥好,往往这种心理,你就越难发挥出来。压力也会更大。

记者:你妈妈也来现场了,你会有压力吗?

黄珊汕:那个不会,因为比赛了,你就投入到比赛中,你不会去想谁在场边。

记者:妈妈过来有没给你带好吃的呢?

黄珊汕:有,带了鲟和粉干。

记者:这次和你妈见面之后,又得很长一段时间不能见面了吧?

黄珊汕:是的,至少得大半年不能见面。起码得到年底才能见面了。这次她来也主要是见下我,我妈说想我都快想抑郁了。平常让她去北京嘛,她又怕影响我训练不愿意去。这次刚好在福建,就让她过来。本来这次比赛安排在福州的,结果又改到这里了,把我给伤心坏了。我都跟我妈说了,我要回家,我要回家。结果改了,我只能跟她说,那你到泉州来看我吧。

随缘选择男朋友

记者:年纪比你小的何雯娜都有男朋友了,你有男朋友吗?

黄珊汕:现在没有。

记者:那家里人会说你吗,毕竟女孩子也到了这个年龄了?

黄珊汕:说会说一下,但是也不会太刻意来说。现在我也不可能在北京找,将来我肯定是要回福建的。在那找,他也不可能跟我回家。

记者:那你选男朋友有什么标准?

黄珊汕:这个真的不好说,如果现在我把标准都说出来,但是我突然间看到这个人,我也许也会觉得有些不太对的地方。这个东西不能太古板。我要说多高多帅,最后真人摆在我面前,我可能还是会觉得有这或者有那的不对。男朋友的事,随缘吧。

(东南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