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蹦床名将黄珊汕:期待2012圆梦 终身大事随缘

2010年08月23日11:04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蹦床名将黄珊汕:期待2012圆梦 终身大事随缘

黄珊汕(右)赛后与友人自拍

华奥星空泉州8月23日电 (记者 康少寒)正在福建泉州参加2010年全国蹦床冠军赛的黄珊汕说,“2012年伦敦奥运会是我运动生涯中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现在我就剩奥运金牌没拿过了,希望届时能够圆梦,实现金牌大满贯。”

泉州距黄珊汕的老家福州只有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因此说这里是她的主场一点都不过份,而看台上泉州观众打出的黄珊汕加油的横幅更让她感受到了这一点。主场作战,黄珊汕笑言,“其实还是蛮紧张的,因为总担心自己比不好,让大家失望了。”

昨天的揭幕战,黄珊汕在女子个人网上预赛中登台亮相,拿到69.25分,暂列第三位,排在她前面的是另一位福建名将、奥运冠军何雯娜和去年世锦赛团体、双人同步双料新科状元、广东队的李丹。不过,预赛排名并不代表决赛排名,24日的颠峰对决,黄珊汕仍有冲金机会。

24岁的黄珊汕已经参加了两届奥运会,2004雅典奥运会,她曾为中国队实现奥运奖牌零突破,夺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但四年后的北京奥运会,被寄予厚望的她由于心理压力过大,比赛中出现重大失误未能进入决赛。年仅19岁的何雯娜则凭借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拼劲,为中国队拿下了这枚具有历史意义的金牌。

以前,人们提起中国蹦床队当家花旦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黄珊汕,北京奥运会之后,何雯娜则成了中国蹦床队的代名词。丢掉“一姐”的位置,黄珊汕坦言,“开始心里确实落差很大,但后来想想,竞技体育就是这样,失败了就是失败了,而且人家确实拿了金牌,与其顾影自怜,不如踏踏实实从头再来。站在另外一个角度考虑,现在大家的关注点不在自己这,压力反而小了,这样更有利于今后备战。”

2012年伦敦奥运会是黄珊汕运动生涯中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现在,除了奥运会金牌该拿的我都拿过了,希望自己能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圆梦,为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当然,随着国内外年轻小将的崛起,黄珊汕也深知,实现这一目标并非易事。“2012年真的没拿也没什么,因为我努力了,我无怨无悔。”她说。

2009年,何雯娜正式公开了与体操奥运冠军陈一冰的恋情,比她年长3岁的黄珊汕芳心是否也有归属?黄珊汕笑着摇了摇头,“还没有。”对于将来找一个什么样的男友,黄珊汕表示目前并无标准,“一切随缘吧。”她说。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