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宗伟叹今年签运更差 放低要求目标先进决赛

2010年08月23日22: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3日法国巴黎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 杨彬彬)北京时间8月23日,2010年巴黎羽毛球世锦赛正式开战。作为本次比赛的男单头号种子,李宗伟在出场上也不甘人后,第一场比赛、一号球场,他轻松战胜对手,晋级第二轮。而再谈论起每次世锦赛都会谈起的“冠军”话题,今年的一号种子表现得更加淡然,说着这次没有太高的要求,目标是先进决赛再说。

很多年来,李宗伟一直都是世锦赛男单冠军的热门人选,有时候人气甚至高过了林丹、陶菲克,但是冠军的头衔却一直没有降临到他头上,甚至连决赛都没进过,所以,当再次被问及本次世锦赛的目标时,李宗伟说:“这次世锦赛的目标是先进入决赛再拿到冠军。但是我每次抽签都没什么好运,今年的抽签比往年更难,所以这一次我对自己也没有太高的要求,还是顺其自然,每一场球都做最好的准备去面对每一位对手。”说到这次世锦赛的抽签,李宗伟、林丹、鲍春来、陶菲克等一干名将都颇有微辞,这四人都被分到上半区,也让本次比赛从八强战开始就颇有看头。

有实力而总拿不到冠军,通常就会被冠以“心态”问题,李宗伟倒是不反对自己身上这样的说法,他承认,或许就是因为之前对自己要求太高、想得太多,而导致总与世界冠军失之交臂:“总拿不到冠军有可能是自己要求太高吧,因为马来西亚还没有人拿过世界冠军,自己也想去破这个纪录。林丹也会有压力,但中国的世界冠军可能成百上千个,马来西亚却一个都没有,所以很想要,也就会想得更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