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世锦赛李宗伟单局狂赢对手14分 速胜取开门红

2010年08月23日16: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在法国巴黎拉开战幕,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比赛中,头号种子李宗伟仅用时26分钟,便以2-0(21-7、21-11)横扫危地马拉选手科尔登,轻松晋级第二轮。下一轮,李宗伟将迎战同胞哈菲兹和比利时选手谭玉涵之间的胜者。

本赛季,李宗伟表现抢眼,到目前为止已经斩获全英赛、大马、韩国、印度尼西亚、澳门公开赛以及大马黄金大奖赛六项冠军,并且坐稳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不过遗憾的是,在世锦赛的历史上,大马一哥从未有过登顶的经历。本届世锦赛首轮,李宗伟的对手是危地马拉选手科尔登,两人的实力明显不在一个档次,比赛的看点在于李宗伟将净胜对手多少分。

首局比赛由李宗伟率先发球,面对名不见经传的科尔登,头号种子毫不手软,上来便打出一波5-0的得分高潮。被动之下,科尔登加强了线路的变化,凭借一记扣杀终于拿到今天比赛的第一分。5-1后李宗伟继续强势发挥,在连得四分后以9-1拉开比分。随着对手的失误,李宗伟以11-5领先进入休息时间。比赛重新开始后,李宗伟依靠网前球和后场劈杀得到四分,并以15-6扩大战果。局末阶段,大马一哥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21-7拔得头筹。这一局李宗伟在网前球的优势显现无疑,共拿到5分,而对手在该环节一分未得。

第二局比赛,李宗伟开局以4-0抢得先机,随后他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在打出一波6-0的得分高潮后以10-2扩大战果。中局阶段,李宗伟接连出现失误,被对手一度将比分迫近至5-11。不过,头号种子并没有让科尔登的反击气势助涨,再度连得六分后以17-9领先。局末阶段,李宗伟打得游刃有余,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1-11,从而以总比分2-0横扫科尔登,顺利晋级第二轮。下一轮,李宗伟将迎战同胞哈菲兹和比利时选手谭玉涵之间的胜者。(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