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世锦赛赛场犹如桑拿间 小鲍庆幸赢得闷热挑战

2010年08月23日20: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3日法国巴黎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 杨彬彬)虽然巴黎顾拜旦体育场已经多次承办法国公开赛的比赛,然而在炎热的夏季举办比赛却还是第一次。炎炎夏日,有没有空调,能够容纳4000人的体育场犹如蒸笼。在2010年巴黎羽毛球世锦赛第一天的比赛中,国羽将士却挑战了一下桑拿房的威力。

早在昨天训练时,中国队就有运动员在谈论体育场没有空调的问题。然而今天当记者来到顾拜旦体育场时,果然比想象的还要热。比赛首日出场,几乎每个运动员都是大汗淋漓的完成比赛。虽然今天巴黎降温降雨,最低气温只有19度,但场馆内部却高达30度,着实给了选手很大的挑战。“之前我们也听说这里很热,没有空调,因为怕开空调影响风向,不过真比想象的还难受。”中午林丹比赛开始前,总教练李永波来到看台上观看比赛,一进门忙着脱下自己的薄外套。“不过还好,就是闷热,不会对队员比赛有什么影响,大家都做好这个心里准备了。”李永波表示。

不过,这样的温度对于今天首个出场的鲍春来却没什么影响,因为在联赛中自己已经经历了这样的挑战。今年联赛湖南队在跟青岛队的决赛第一场比赛中,主场位于长沙市某体育馆,当时正值8月中,场馆内一样没有空调,加上球迷爆满,几乎看半个小时球就要出来透透气,当记者看玩笑问到鲍春来哪个场地更热时,他略带骄傲的说:“当然是我们湖南的场地,现在湖南已经晋升三大火炉之一了,这个跟我们那场地没法比。”昨天训练时小鲍还在回忆联赛这段痛苦的经历,今天比赛一切却成为他宝贵的经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