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世锦赛鲍春来2局轻取香港名将 顺利挺进次轮

2010年08月23日17: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锦赛鲍春来2局轻取香港名将 顺利挺进次轮

鲍春来横扫香港名将挺进男单次轮(点击欣赏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2010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展开首个比赛日较量。男单首轮比赛中,我国选手鲍春来,迎战中国香港名将陈仁杰。鲍春来经过两局激战,以2-0(21-11,21-17)淘汰陈仁杰,顺利挺进第二轮的较量。

鲍春来是此次大赛的10号种子选手,陈仁杰的世界排名则只有27位。双方此前曾有两次交手纪录,鲍春来均是兵不血刃的以2-0轻松过关。从实力来看,鲍春来要明显在对手之上,只要正常发挥则取胜难度不大。不敢考虑到去年世锦赛上,鲍春来有首轮便爆冷出局的先例,这场比赛对于他而言仍然不可以掉以轻心。

比赛伊始陈仁杰进入状态较快,积极的放网前小球和直线劈杀打开局面,取得3-2领先。鲍春来在经过开场的调整后,逐渐进入比赛状态,以强劲的后场劈杀将比分追至5平。随后的比赛则彻底被纳入了鲍春来的节奏中来,通过不断耐心的调动对手,逐步确立起了自己的领先优势,打出小高潮趁机以11-6领先。随后陈仁杰试图在试图采用扣杀时,再次出现失误将球打出界,使得双方的比分差距被近一步拉大。鲍春来则继续稳扎稳打,以高质量的杀球和打对角,将陈仁杰打得毫无脾气,比分随之变成了18-7。这时陈仁杰试图采用大角度的击球来调动鲍春来,但鲍春来的表现异常稳定,仍然保持着十分左右的优势,以20-10顺利拿到了局点。而在鲍春来迫使陈仁杰击球出界后,鲍春来也以21-11顺利拿下首局。

次局较量中,双方在开局阶段尚旗鼓相当,一路战至2平。这时陈仁杰发力,打出了犀利的反拍,将比分拉开至5-2。鲍春来并未显得慌乱,利用自己娴熟的网前动作,仍然有条不紊的迫近着场上的比分,顺利的将比分追成了6平。随后双方的比赛陷入到僵局,比分也呈现出交替上升的态势。鲍春来以高质量的跳杀取分,陈仁杰也不甘示弱,以后场劈杀和挑球来追赶鲍春来,双方也一路战至9平。这时鲍春来采用吊杀网前的战术,曾一度拉开场上分差取得11-9领先。但陈仁杰却积极上网的打法,来给鲍春来制造麻烦,再将双方的比分追近为12-13。鲍春来坚持自己打法,网前扑杀和截击打得风生水起,趁机连续取分再拉开了双方分差。陈仁杰在比分持续落后的窘境下,自身失误也呈现出明显增多的态势,不但无法迫近场上分差还不断被鲍春来拉大。鲍春来稳定强势的发挥之下,顺利的以20-14拿到了赛点。陈仁杰不甘放弃,通过杀球和犀利的反拍连续追分,趁机将分数迫近至17-20。鲍春来顶住压力,以底线杀球直接得分,最终以21-17拿下该局。这样鲍春来便以2-0的总比分淘汰陈仁杰,顺利晋级次轮较量。(漂流的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