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京豫战雷人主裁两吹终场哨 同行理解足协沉默

2010年08月23日07:06北京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安队昨天派出了“青年军”,小将们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虽然最终的结果是2比2被河南建业逼平,但比1分价值更大的是在工体冉冉升起的新星。

赛前 国安变脸 三小将联袂首发

当昨天国安队公布出场名单时,几乎所有人都有些惊讶:祝一帆、杨运和张稀哲3名小将联袂首发。乔尔、黄博文、闫相闯等人让出了他们的位置。看台上的记者们都在议论,最多的评价是:“看来老洪今天要赌一次了。”没人怀疑张稀哲等人的能力,但有一个背景必须注意:洪元硕率领的球队上一场刚在客场狼狈不堪地逼平陕西队,国安队急需一场胜利重新振作士气。但本场比赛的对手却显然不会让国安轻易过关——唐尧东也需要3分来稳固帅位。

所以焦点集中在了3名小将身上,尤其是张稀哲。在之前国青队的潍坊杯比赛中,张稀哲表现出色,是队内的第一射手。上半年没为张稀哲报名参赛的国安队终于在下半赛季开始前,为这名90后小将报名。唯一的问题是,重压之下,3名小将能否发挥出应有水平。

赛中 主裁乌龙 比赛结束又开始

谁都没想到的是,开场哨响后,国安队的“青年军”们似乎没怯场,第2分钟,张稀哲在对方禁区前断球后远射,皮球应声入网,国安队获得了梦幻开局。但第6分钟,瑞恩因报复对手吃到红牌,比分领先,但大部分时间却将少一人,国安队接下来如何应付?接下来的事又交给张稀哲了:小格下场后3分钟,张稀哲接徐云龙的助攻,再下一城,将比分扩大为2比0。

比赛是激烈的,但看台上却有着温馨的一幕:8月21日是乔尔和瑞恩的生日,尽管乔尔没能首发,尽管瑞恩染红下场,但北京球迷们依然唱起了生日歌,有节奏地高呼着:“大格小格,生日快乐!”

进入下半时后,国安队少一人的劣势开始显现,第71分钟,徐洋利用国安队后防的混乱扳回一球,第82分钟,由于杨智站位过于靠前,导致对手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

接下来的一幕让所有人都难以接受:比赛临近结束时,比赛监督示意补时3分钟,但补时刚一分钟时,主裁判张雷就吹响了结束的哨声。双方球员都对此提出异议,但也有部分球员已经退场。张雷随即作出决定:把退场的球员又叫了回来,比赛再次开始。这一幕让北京球迷感到愤怒,北京赛区的相关工作人员也在赛后怒吼:“比赛结束了又开始,这还真是开了世界足坛的先河!”

赛后 老帅回避 拒评裁判问题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安队主帅洪元硕先表示:“就我来说,今天这场比赛很难评价,我就不评价了。由于受到某些原因的主导,比赛很混乱,后来就变成了这个样子。”至于是否是裁判的原因,老洪回避了:“作为主教练,不能评价裁判的问题。”不过关于补时的问题,老洪介绍说:“裁判第一次吹哨的时候,刚补时了1分多,还差1分多钟,而他第二次吹哨的时候,我们的表显示是41秒,情况就是这样。”

对于3名小将的表现,老洪给予表扬:“他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至于丢球是否是杨智的责任,洪元硕表示:“当时距离比较远,没有看清楚,需要回去看录像。不过总体来说,杨智的表现还是可以的。”晨报记者 周萧

■反响

足协沉默 同行理解

对于张雷在京豫战中的表现,本报记者采访了足协主管裁判工作的技术部主任杨新利和一名现役裁判。

张雷是否会因此收到罚单?记者昨晚拨通杨新利的电话时,后者表示已经知晓此事。对此,杨新利说:“我不能说什么,因为按照惯例,我是不能评价裁判的表现的。但是,裁委会将在周二进行评议,然后会有一个内部的处理意见。”

对于此事,一位现役裁判向记者解读道:“裁判看错表,肯定是不应该的。在我的印象中,相关规定里面应该没有对于这一具体情况的处理办法。但是守则中有一条是,当裁判发现过错应该及时改正。就像发现进球误判一样,我觉得张雷重新开始比赛的做法应该没什么问题。”晨报记者 张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