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足总令卡佩罗学英语 执教2年不如安帅1赛季

2010年08月23日01:53腾讯体育Glay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足总令卡佩罗学英语 执教2年不如安帅1赛季

执教英格兰两年了,卡佩罗还说不转英语

腾讯体育讯 近日,英足总对英格兰主教练卡佩罗提出了一个要求,希望他能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以便于和队内的英格兰国脚在交流上更方便一些。

这个消息听起来颇有些好笑,因为作为当今足坛叱咤风云的金牌教头,卡佩罗在执教英格兰队两年之久的时间内,依然说不好英语,这显然是一个有些“丢份”的事情。英足总一位叫艾德里安的官员在上周再次提到了卡佩罗不会英语的事情,“卡佩罗应该提高他的英语水平,这样他能和队内的球员更好的交流,我想这对球队的未来也是有好处的。”

俗话说“话糙理不糙”,英足总官员的话虽然让卡佩罗很没面子,但是从球队的建设上考虑来看,要求一名外籍主教练学好英语也是应该的。而且在英格兰队内,很多球员都在抱怨他们听不懂卡佩罗说的什么。其实,卡佩罗并不是不想学好英语,在他成为英格兰队主教练后就曾豪言“一个月内搞定英语”。但两年过去了,卡佩罗的英语并没有一点进展,据他自己说,那是因为自己已经63岁高龄了,已不可能改变自己的拉丁语口音。

作为卡佩罗的翻译,安迪弗拉瑟谈到,“他能听懂伦敦口音,也能基本听懂一些吐字清晰的球员说的话,例如詹姆斯和哈格里夫斯,但与来自利物浦地区的杰拉德和鲁尼则完全没有办法沟通,因为他们的口音和他学的英语差别太大。”

为此,卡佩罗还曾想出过一些让人啼笑皆非的方法,那就是让鲁尼等年轻球员去学意大利语,理由就是年轻人对于语言的学习能力要比老年人强很多,而且还能掌握一门外语。但就现在的情形来看,年轻球员没有学好意大利语,而卡佩罗的英语也就是个“半吊子”水平。

但是作为卡佩罗的同胞,现切尔西主教练安切洛蒂就表现的好太多,安切洛蒂无论是面对英格兰媒体的采访还是队内的训练,都能用英语对答如流。所以,中国那句古话说的好“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卡佩罗不能因为自己是金牌教头就耍大牌不好好学英语,毕竟自己是在英格兰的地头上混饭吃,如今英足总已经提出了这个要求,卡佩罗还是乖乖的学好英语吧。

(Gla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