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中国女排第2局仅得10分 香港站1-3负美国丢冠

2010年08月22日17: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排第2局仅得10分 香港站1-3负美国丢冠

中国女排1-3负美国香港站丢冠(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比赛继续展开角逐,由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女排对阵世界排名第四的美国女排,最终中国女排1比3(20比25、10比25、25比22、22比25)不敌对手,以3战2胜1负获得香港站亚军,而美国队三战全胜获得了冠军。

大奖赛香港站共中国、德国、美国和泰国四支球队参赛,通过单循环决出冠军。中国女排大上周成都站三战全胜夺冠,上周澳门站中国队3战1胜2负屈居亚军,此番香港站中国队首场3比1艰难逆转泰国,第二场3比0横扫德国,发挥有所起伏。而美国女排此前3比0轻取德国,3比0完胜泰国,可以说士气正旺。此役中国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陈丽怡、王一梅,副攻马蕴雯、薛明、二传魏秋月,接应李娟,自由人张娴。美国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汤姆-洛根、拉尔森,副攻波恩、阿金拉德沃,接应霍克尔,二传格拉斯和自由人斯科拉

第一局比赛美国女排重点盯防王一梅的四号位进攻,中国女排主要依靠薛明的三号位快球摧城拔寨,美国的波恩、阿金拉德沃攻势凌厉,中国队6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此后王一梅大力扣球造成对手拦网握果,中国队将比分追到7比9,怎奈美国队发球极具侵略性,中国队一传不稳打不出快变,随着李娟接发球过网被对手打探头,中国队11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王一梅四号位重扣将比分追到14比18,其后又是大梅跳发直接得分将比分迫近到19比22,然而随着李娟二号位突破被拦死,中国女排20比25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王一梅开场就扣球出界,中国姑娘失误频繁心态急躁,美国的阿金拉德沃如入无人之境连续突破中国队拦网,随着陈丽怡四号位进攻被封杀,中国队3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王宝泉被迫之下用范琳琳换下陈丽怡,但这次人员调整没有效果,中国队进攻不下球,就连王一梅也宣告哑火,美国队16比6遥遥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王家军乱成一片,只有王一梅在7比19落后时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堪称亮点,美国队凭借波恩快球24比10拿到赛点,随着王一梅扣球出界,中国队10比25又输掉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凭借徐云丽快球、陈丽怡的四号位连续突破,以及对手过网击球失误,取得了5比1的梦幻开局。然而其后中国队一传波动,美国队将比分追成5平。王宝泉及时换上擅长跑动进攻的张磊,张磊上场连得2分,7平后陈丽怡制造打手出界,中国队8比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队此后处处受制,在对手的高质量拦防下无计可施,美国队16比10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暂停回来中国队通过魏秋月的发球轮吹响反击号角,凭借徐云丽和张磊双人拦网将比分追到15比17。王宝泉之后换上卞雨倩加强发球,凭借王一梅重扣和对手失误,中国队将比分追成21平。王一梅的两次大力扣球和徐云丽的探头球让中国队24比21抢到局点,最后又是王一梅一锤定音,中国女排25比22追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张磊几次跑动进攻让美国队手足无措,不过5平后,陈丽怡进攻被拦,汤姆-洛根打防反成功、马蕴雯快球出界,中国队5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队中局在11比14落后的逆境下,陈丽怡、马蕴雯开始爆发,随着陈丽怡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16比15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比赛胶着到21平,王一梅四号位未能突破对手三人拦网,其后汤姆-洛根发球直接得分,美国队23比21反超。王一梅的重扣得分没能让中国队创造奇迹,美国队连得2分,中国女排22比25输掉此局,从而1比3不敌对手,无缘香港站冠军。

此役中国队王一梅轰下17分成为本队得分王,陈丽怡拿下10分。美国队霍克尔赢得25分,阿金拉德沃斩获16分,汤姆-洛根拿到8分。(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