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一传力保中国女排横扫德国 或将因此重树信心

2010年08月22日15:08天津网-天津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中国女排迎来了一场久违的酣畅淋漓的胜利,在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第二轮的比赛中,以3-0横扫德国队。这是中国队继2:3惜败多米尼加、0:3完败于巴西、3-1险胜泰国后的首场气势如虹、干净利落的完胜,对于中国女排重树信心将有一定的作用。

这场比赛的胜负手无疑还是一传。中国队取胜,关键在于德国的发球未形成太大威胁,令中国队在稳定的一传保证下确立了巨大的进攻优势,多点开花、进攻犀利。中国队此役扣球91次,得53分,成功率高于58%,这与稳定的一传密不可分。而德国队扣球95次,却只成功了37次,成功率不足37%;相反,中国队的发球让德国队吃了不少苦头,除了直接得了6分高于对手的2分外,更导致对手一传不稳、进攻不利,同时也让中国队的拦网发挥出很大效果,中国队与德国队拦网得分比为7-5,有效拦网也超过对手,因此也为反击创造了条件。

比赛中可以看出,中国队在各个环节都做了精心准备。首发阵容依然是王一梅、陈丽怡联袂担当主攻,副攻手薛明、马蕴雯,二传魏秋月,接应李娟和自由人张娴。队员们多点开花,几个进攻点都能下分成为本场比赛最大亮点。其中,重炮王一梅斩获18分,进攻成功率高达62.5%,副攻马蕴雯和主攻陈丽怡分别得到17分和12分。

开局,中国队便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很快进入状态,特别是在信心和霸气上和前几场比有了明显提高,而这样的心态给中国队的表现带来了一系列化学反应,开局便以6-0领先,打了德国队一个措手不及,令对手跟不上节奏。中国队在一传较为稳定的情况下,能游刃有余地组织进攻,薛明的前快球和马蕴雯的背飞充分发挥,另外拦网、后排防守也做得比较到位,令德国队找不到突破口,很快中国队以25-14、25-19拿下前两局。第三局,德国队突然变阵,启用汉克担纲主二传,副攻位置则由苏西克和布兰德特搭档,令中国队稍显不适。中局阶段德国队曾以18-16的比分反超,给中国队带来一定麻烦。赛末双方各拿到三个赛点直至26平。心态平和、技术略高一筹的中国队顶住了压力,王一梅的两个大力跳发球立下奇功,一个直接得分,一个使德国队一传过网被马蕴雯打探头,中国队28-26拿下最后一局。 本报实习生 张璐璐

(天津网-天津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