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放轻松”取得二连胜 直落三局横扫德国

字号:T|T

中国女排主帅王宝泉日前一句“中国女排不能输球,因为全国人民都不允许”引发了国人的反思,为什么中国女排就输不得?为什么女排球员就必须是“金刚之身”,受了伤还得上场拼命?对此,郎平说了句——“放轻松”。对女孩子来说,还有什么比“血拼”(购物)更能让她们暂时抛去伤痛和烦恼?一场铜锣湾的“血拼”,让这些排球女将放松了紧绷的神经,昨天,她们以3-0横扫德国女排,取得了香港站的两连胜。

在香港,香港民众对中国女排的舆论环境要宽松得多。他们由衷地喜欢女排姑娘,父母带着孩子去看比赛,是为了让孩子学习女排在球场上的拼搏精神,而不在意输赢。第一场与泰国队的比赛,他们看到了女排的顽强逆转,昨天,则看到了女排的如虹气势,一上来就打了德国队一个6-0。

25-14,25-19,28-26,尽管对手表现一局比一局好,中国女排还是以3-0横扫欧洲劲旅德国队。继3-1逆转战胜泰国队后,中国队取得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两连胜。王宝泉表示,由于队伍赛前对困难做了充分准备,今天在场上打得很清楚,队员在进攻、拦网等环节都发挥不错,相反德国队只是在第三局打出了真正水平。

中国队重炮手王一梅本场比赛打出了如虹气势,调整强攻时屡屡上演精彩绝杀。王宝泉说,王一梅的状态正在逐渐恢复,今天发球、进攻各方面表现都不错。

王宝泉认为,这场比赛暴露出队员处理关键球的能力需要提高,“从第三局的最后阶段看,中国队在关键时候还是有些紧张,一传、发球方面都出现一些失误,在处理关键球方面,队伍需要好好总结”。

赛后,数百名香港球迷得到了女排队员的签名,他们都如获至宝。或许,我们都该学习香港球迷的宽容,给女排队员营造一个宽松的环境。“血拼”?这有什么,买买更健康,“血拼”之后更能拼。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