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中乒赛张继科两度落后逆转王励勤 率先进决赛

2010年08月22日15: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2010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进入到最后一天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单半决赛中,张继科在两度落后的不利局势下两度将局分追平,并以总比分4-2(2-11、11-9、5-11、11-7、11-9和11-6)逆转王励勤,率先闯入决赛。今天晚上,他将与马琳、许昕之间的胜者争夺男单冠军。

本次比赛,王励勤状态惊人,前三轮分别战胜蒋澎龙、岸川圣也和韩国名将李廷佑,上一轮面对老对手王皓,王励勤在落后的情况下上演惊天逆转,终结了三年多来国际赛场对王皓不胜的记录。而张继科尽管晋级,但其表现不尽如人意,其中第三轮经过七局苦战方把瑞典选手雷格尔斩落马下,上一轮对阵新加坡队的高宁,张继科也是靠逆转才获得了胜利,其进入状态慢成为诟病。此前王励勤和张继科互有胜负,临场状态将决定谁将在比赛中占得主动。

首局比赛,王励勤率先进入状态,在打出一波6-1的小高潮后将确立领先优势。随后比赛,大比分落后的张继科稍显急躁,不仅进攻毫无章法,防守也漏洞频频,在锻造胶着后,王励勤将领先优势扩大至9-1。由于大势已定,张继科在局末阶段毫无还手之力,最终王励勤以11-2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王励勤在打出一记漂亮的正手进攻后率先得分,随后他攻防转换合理,连续调动张继科的反手收效颇佳,连得两分后将比分改写为3-1。随后的比赛,尽管王励勤打得积极主动,但张继科也毫不示弱,后者在比分2-4、5-7、7-9落后的情况下连续追分,最终连得四分后以11-9逆转王励勤,将局分扳成1-1平。

第三局比赛,王励勤没有受到上一局惨遭逆转的阴影,上来便打出一波4-0的小高潮,奠定了自己的领先基础。尔后他的攻势更加猛烈,小将张继科只有招架之力,在打出一波4-1的小高潮后,王励勤将战果扩大至8-2。10-4后张继科成功挽救一个局点,但最终王励勤下手果断,以11-5再胜一局,总比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王励勤开局不利以0-4落后,随后他展开强势反击,接连将比分改写为2-5、4-6和7-8,但局末阶段张继科没有再给对手机会,连得三分后以11-7扳回一城,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第五局比赛,双方上来便陷入僵持之中,3-3平后张继科突然发威连得两分以5-3拉开比分,随后的比赛张继科牢牢着控制着比赛的进程,先后以6-4、7-5、8-6保持领先,尽管王励勤打得非常顽强,并一度将比分追至8-8平。但关键时刻张继科敢打敢拼,并以11-9再下一城,总比分3-2反超。

第六局比赛,气势大增的张继科开局以4-0抢得先机。随后王励勤及时稳住阵脚,一度将比分追至5-9。局末阶段,张继科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10-5率先拿到赛点,最终他将最后的比分锁定在11-6,从而以总比分4-2逆转王励勤,跻身决赛。今天晚上,张继科将与马琳和许昕之间的胜者争夺本次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的男单冠军。(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