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继科胜率超马琳 “胜率王”将有望直通亚运

2010年08月17日09:46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根据中国乒乓球队的规定,本赛季乒超男、女单打的“胜率王”将直接获得广州亚运会参赛资格。目前,18轮的乒超常规赛已经进行了16轮的争夺,鲁能男队的张继科以19胜4负排在男单胜率榜首位,极有希望“直通亚运”。

昨天晚上,张继科与马琳的MVP之战吸引了1000多名球迷到现场观战。前三盘鲁能男队大比分2:1领先,张继科与马琳的PK在第四盘上演。首局,张继科进入状态较晚,7:9落后时突然发力,连得四分逆转马琳。之后,张继科渐入佳境,打出三局比分为11:4、6:11、12:10,总比分3:1战胜马琳。

张继科有“马琳克星”之称,自2008年至今,马琳、张继科正式比赛共碰面8次,马琳一次没赢。目前,马琳20胜6负,是乒超联赛中出战最多、表现最稳定的选手,胜率紧随张继科之后。联赛还有两轮,两人“直通亚运”的竞争还将继续下去。

昨天晚上,赢了球的张继科很平静地接受了记者采访,对于“马琳克星”的说法,他认为:“比赛输赢很正常,谁也不能保证一直赢下去。”对于马琳,张继科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我们都知道,马琳打球爱动脑子,变化非常多,而且经验丰富。今天的比赛主要是我前两局打得比较顺利,开了一个好头。”

赛后,鲁能男队主教练谷青成对张继科赞赏有加,认为他面对强大的对手,临场应变做得不错,发挥出了自己的技术水平。 (记者闫珍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