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厄齐尔雄心万丈豪言夺所有冠军 只因穆帅而来

2010年08月20日10:41体坛网李森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李森报道 8月18日中午12点,皇马新援厄齐尔坐专机抵达马德里托雷洪军用机场。在那里,他受到皇马联络官加西亚的迎接。经过最后两天俱乐部间的紧张讨价还价,不来梅终于接受皇马1500万欧元的报价,厄齐尔与皇马签约6年,起始年薪500万欧元,逐年上涨。

与其他新球员一样,厄齐尔必须先过体检。经过1小时15分钟检查,医疗组对厄齐尔的状况非常满意,队医卡洛斯说:“年轻是他的优势,身体各部件状态非常良好,近两年他不曾缺席任何比赛,就是很好的证明。厄齐尔有些内向,转会的周折和疲劳使他暂时笑不出来,但感觉得出他是个好小伙,祝他的西甲之行顺利。”

厄齐尔体检的同时,他的经纪人雷扎在伯纳乌和皇马就合同最后细节谈判,因此体检结束,厄齐尔就能赶到伯纳乌签下为期6年的合约。由于主席弗洛伦蒂诺正在外地休假,8月18日皇马没为厄齐尔进行盛大亮相仪式,只是简单召开新闻发布会。当然,按传统厄齐尔接受了弗洛伦蒂诺赠送的金笔和银质伯纳乌球场模型。

由于西甲只能报名25人,皇马目前已有26人,超过报名上限,厄齐尔尚未领到号码。可能离队的范德法特(23号)、M.迪亚拉(6号)、L.迪亚拉(10号)或加戈(5号)都可能为他腾出一个席位。

新闻发布会上,厄齐尔首先解释了心仪皇马的理由:“世界杯后我接到不少俱乐部邀请,但和经纪人讨论后,我们唯一感兴趣的就是皇马。这里是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球会,能加盟皇马是球员莫大的光荣。当然(主教练)穆里尼奥同样对我有巨大吸引力,他是当今最杰出的主帅之一,能接受他的指导,让我对新赛季充满憧憬。”

加盟皇马的目标?厄齐尔雄心万丈:“就俱乐部的历史和球迷要求来看,皇马必须赢得所有奖杯。这种压力,我在不来梅和国家队都感受过,早有心理准备,也和我的强烈求胜欲不谋而合。再者,能来皇马的都是世界顶尖球员,与C罗、卡卡并肩作战,我什么都不用担心。不管是联赛还是欧冠,本赛季一定要完成夺标任务!”

年轻的厄齐尔还不算巨星,但皇马球迷会喜欢他的技术。在齐达内退役,劳尔、古蒂离队后,皇马急需厄齐尔来完善传统形象,那就是中前场有一位称职指挥家。有媒体把他称为“德国齐达内”,这让厄齐尔又惊又喜:“皇马的热忱令我感动,(总经理)巴尔达诺向我详细介绍了球会历史和过往巨星。人们真的期待我成为新齐达内?说实话齐祖一直是我偶像,很小我就通过电视学习、欣赏他的一切,能与他相提并论是我莫大的光荣。”

结束与媒体会面后,厄齐尔马不停蹄赶到训练基地。与穆里尼奥短暂单独会面后,厄齐尔从8月18日下午开始随队训练。尽管彼此不熟,厄齐尔的加盟还是给训练场增了几分喜气。西班牙报界评论:“连续与拜仁(点球获胜)、列日标准战平,签下厄齐尔也算冲喜。再说他确实是球队急需的球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