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蒿俊闵最后一练跻身劳尔编队 锁定主力左前卫

2010年08月20日08:47体坛网李绍州我要评论(0)
字号:T|T

蒿俊闵最后一练跻身劳尔编队 锁定主力左前卫

蒿俊闵近期的表现不俗

体坛周报记者李绍州报道 对于今年初加盟沙尔克04俱乐部的蒿俊闵来说,即将开始的德甲联赛是他留洋的第二赛季。

第二赛季总是最难踢的,邵佳一曾经对记者这么说过。现在是蒿俊闵面对这个敏感期的时候,蒿俊闵是否做好了准备?“还行吧,现在状态还可以,踢吧,踢了以后就知道了。”

8月19日下午4点,沙尔克队主教练马加特费尔廷球场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后就直奔训练场,几百个球迷已经围在球场的四周等待观看,20日下午,沙尔克队将飞往汉堡,这是球队出发奔赴客场之前一天的训练,马加特的战术和首发阵容在这最后一天的训练里多少会透露出一些信息。在最后的一场对抗赛里,蒿俊闵作为左前卫与劳尔及埃杜分在一组,如果没有意外,蒿俊闵将在德甲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里进入首发名单。“现在都还很难讲,鲍姆约翰好象是生病了,休息了几天,梅策尔德这两天也因伤没有训练。现在还真说不出来谁首发谁替补。再说,我自己也不关心这个。”8月19日中午,蒿俊闵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说道。

假如蒿俊闵在周六的比赛获得首发机会,对他本人来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而且这个考验才刚刚开始。从杨晨到邵佳一,中国球员留洋的经历都佐证了这一点,第二个赛季是一个关口。“第一赛季,你刚刚加盟,别人对你不太了解,所以可能不会那么提防着,但是,第二个赛季就不一样了,对手更了解你了,自己球队对你的要求也更高了,所以难度更大。过了这第二个赛季就没事了。”邵佳一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对记者说道。

今年初,蒿俊闵从天津转会到德甲豪门沙尔克04俱乐部,不到半个月,蒿俊闵就在德国杯和德甲联赛里接连得到上场的机会。当时许多教练只知道这个球员来自亚洲,还叫不出蒿俊闵的名字,对蒿俊闵的特点更无从了解。但是现在不一样了,蒿俊闵比赛的录像随时可看,各个俱乐部的球探对蒿俊闵的优缺点也都能说出个大概,如果蒿俊闵出场比赛,对方的教练可以进行针对性的战术部署。这个时候,只能看自己的脚下活了,不能指望什么侥幸。

因此,对蒿俊闵来说,不仅要在身体上做好准备,在心理上也要做好面对困难的准备。从身体上来说,这个夏天一直跟随球队集训,蒿俊闵吃了不少苦,他的体能已经没有任何的问题,不管是爆发力还是身体对抗能力都增强了许多。和今年初刚到沙尔克时相比,蒿俊闵在体能上已经让人刮目相看。而在生活上,蒿俊闵当时住在酒店长达两个多月,尽管他在饮食上适应的能力很强,但是天天吃西餐的滋味也并不是非常好受。现在,蒿俊闵自己租了一套房子,每天都有人为他做可口的中餐,生活没有任何后顾之忧,蒿俊闵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训练比赛里去。

在生活上,蒿俊闵已经找到安定的环境,但是在赛场上,他能否找到安定的位置,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第二个赛季,假如能够安然度过,那么蒿俊闵在沙尔克也就站稳了脚跟。从目前的势头来看,蒿俊闵已经跨出可喜的一步。星期六沙尔克对汉堡的比赛,德国媒体对左后卫首发队员看法不一,埃斯库德罗和施密茨各有一半机会,但是左前卫首发人选则一致锁定为蒿俊闵。

(体坛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