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德媒赞蒿俊闵万金油特质 想踢主力唯有一位置

2010年08月19日15:09腾讯体育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媒赞蒿俊闵万金油特质 想踢主力唯有一位置

蒿俊闵想踢主力还得努力

腾讯体育讯 在德国杯首轮交锋中,沙尔克击败德丙球会艾伦晋级下一轮。我国球员蒿俊闵在回国参加完国家队比赛后火线驰援,并且首发打满全场。尽管如此,对于新赛季蒿俊闵的前景,德国媒体依然不太乐观。他们分析认为,如果想要获得主力资格,蒿俊闵只能发挥万金油的本色,而左后卫是他唯一有可能竞争的位置。

在和艾伦的比赛中,蒿俊闵在90分钟时间里不停变换角色。上半场开局阶段他出现在左前卫位置上,在对手被罚下一人后,蒿俊闵反而一度撤回到左后卫位置上补缺。而在下半场,首发的日本国脚内田笃人被换下场,蒿俊闵又变身成为右后卫。虽然赛后仅仅得到3.5分,但和内田笃人以及埃斯库德罗相比,蒿俊闵的表现无疑高出一筹,这也让他在竞争中占据了上风。

在劳尔加盟沙尔克之后,马加特在中前场的排兵布阵多了更多的选择余地。在这种情况下,蒿俊闵只有接受“万金油”的现实,主动在其他位置上寻找出路才是办法。德国网站sportal就分析指出,中国小子的全面是他的优势,而未来他能够竞争主力的位置,只有两个边后卫。

在右后卫位置上,内田笃人在德国杯上的表现非常惨淡,而下半场蒿俊闵在相同位置上的表现明显好于前者,这给了马加特信心。不过马加特并不会轻易放弃日本国脚,因此内田笃人还有获得信任的机会。蒿俊闵之前主要是在左路活动,所以sportal认为,蒿俊闵取代内田笃人出任主力的可能性不大。

再看左后卫位置,今夏沙尔克花费240万欧元引进了西班牙U21国脚埃斯库德罗,在德国杯的比赛中,埃斯库德罗的表现糟糕透顶,甚至得到了全队最低分。如果不能立即调整状态,也许他将被马加特打入冷宫。但在下半场,替补出战的施米茨的表现却很出色,上场仅仅一分钟就为法尔范送出助攻破门。马加特已经看在眼里,施米茨的机会略大于蒿俊闵。不过中国小子也并非没有机会,蒿俊闵的攻守能力更加均衡,而且跑动能力在全队排名前三,这一些恰恰又都是施米茨的弱项,所以蒿俊闵如果能够在训练中调整出更好的状态,在左后卫位置上反而更有可能获得主力资格。

德甲新赛季首轮即将在本周末打响,沙尔克的对手将是强大的汉堡。究竟蒿俊闵是否能够继续以主力身份出战,他又会带来怎样的表现?所有中国球迷都在翘首企盼。(B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