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蒿俊闵1场比赛3换位置 马加特需要中国万金油

2010年08月18日08:32体坛网李绍州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绍州报道 90分钟踢三个位置,8月16日,沙尔克04主教练马加特给蒿俊闵上了一层万金油。从左前卫到左后卫再到右后卫,他在场上绕了一圈,不断地执行着马加特的换位计划。半个月内,蒿俊闵“飘忽不定”,踢满了除门将和中卫以外的所有位置。

  三换位置,虽然不够稳定,但是总比坐在板凳上要好。对于自己在场上的“左右飘忽”,正如几天前回国热身时试踢前锋一样,蒿俊闵的态度还是始终如一地听从主教练的安排:“主力还是替补都是次要的,踢哪个位置也不重要,作为一个中国球员,能在这样的球队里得到上场机会就不错了,给我上场比赛,就努力去踢,完成主教练的战术意图,就行了。”

  这是德国足协杯的第一轮最后一场比赛,沙尔克客场与德丙球队阿伦俱乐部交战。德国杯从来都是爆冷门的温床,在此前一天,德甲球队汉诺威和圣保利已经倒在业余球队的脚下,沙尔克会不会也制造一个冷门?面对这样的对手,马加特显然是胸有成竹,把超级球星劳尔留在家里。刚从国内打完比赛赶回德国不久的蒿俊闵进入了首发阵容,他出现在左前卫的位置上,身后则是刚刚加盟的西班牙年轻球员埃斯库德罗。

  作为一支德丙球队,阿伦能与德甲亚军交手,这样的机会不是每个赛季都会出现,因此这场比赛引起了众多球迷的兴趣,俱乐部的球场第一次爆满,而阿伦队球员在1.3万球迷的助威下,也想制造一个惊喜。因此,从比赛开始,阿伦队踢得非常积极,从场上的表现来看双方的实力差距并不是那么悬殊。蒿俊闵踢得非常谨慎,只有一次下底送出传中,虽然在进攻上并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但是在左路的防守则做得比较不错,他甚至多次退到后场补防埃斯库德罗的位置。“对手其实并不弱,球迷也很会造势,我这边承受的压力较大。”

  第17分钟,阿伦队后卫在沙尔克反击时铲倒美国球员琼斯而得到了一张红牌,沙尔克在场上多出一人。此时,埃斯库德罗与蒿俊闵进行换位,蒿俊闵退至左后卫。“教练示意让他(埃斯库德罗)和我换位置,我协助防守。”但是埃斯库德罗20多分钟的比赛里也没有显示出助攻的能力,第41分钟,法尔范抢点抽射得分,沙尔克带着领先的比分进入休息室。

  下半场开始前,沙尔克要求换人。第四官员举起的牌子上亮出了蒿俊闵的8号,预备队队长库沃切拉准备登场。但这只是一次换人乌龙,库沃切拉替下的是日本球员内田笃人。蒿俊闵则换到了右后卫填补内田的空缺,左后卫由替换上场的施密茨把守。施密茨表现很活跃,刚上场不久就助攻到底线传出一个好球,帮助法尔范头槌梅开二度锁定胜局。

  蒿俊闵换到右后卫后,因为球队以2比0领先,因此,队员们都非常默契地打起控球的战术,蒿俊闵也基本上不过半场,得球后不是横传就回传,并没有给对方施加压力。他在下半场惟一的一个亮点,就是一次及时的前移造成了对方越位,当时对方的一个球员埋伏在梅策尔德的身后,眼看另一名球员就要传出直塞球,蒿俊闵反应非常机智敏捷,前移一步,否则这将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单刀。除此之外,中国小伙子无功无过,中规中矩地完成了右路的防守任务。尽管阿伦队最后8分钟扳回一球并且在球迷的助威下进行反扑,但是为时已晚,沙尔克队稳稳地控制住场面并保住了胜果。

  一场比赛踢了三个位置,这对蒿俊闵来说是不是一件好事,目前还难下结论。赛后,在德国媒体的评分里,蒿俊闵也一致得到中等分数,高于竞争对手内田笃人和埃斯库德罗。这个周六,德甲拉开序幕,沙尔克客场挑战汉堡,不知马加特届时会把蒿俊闵安排在哪。但是有一点可以确定,赛后对球队攻击力颇为不满的马加特,有意在挖掘中国弟子的最大潜能,否则,他完全可以直接把蒿俊闵换下场。

(体坛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