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蔡家东贺青奥跆拳道获两金 肯定后备力量实力

2010年08月20日09:02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新加坡8月19日电(特派记者李磊)第一届青奥会跆拳道比赛,今晚在新加坡国际会议中心中搭建的体育馆中落幕。两位中国跆拳道小将刘畅和郑姝音,分别夺得了男子73公斤以上级和女子63公斤以上级比赛的金牌,为中国代表团再立新功。赛后,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司长、中国青奥会代表团副团长蔡家东在接受华奥记者专访时,对两位年轻运动员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今晚的两场决赛开始前,蔡家东便早早来到赛场观战,同时也为中国跆拳道队的年轻选手们加油助威。在看完了激动人心的比赛之后,蔡家东也显得很开心。他随后点评道:“首先要向小队员们表示祝贺。今天男子选手的更为出色一些,女选手郑姝音虽然也取得了比赛胜利夺得了金牌,但比赛中打得比较保守,按照她的能力而言应该能够打得更积极、更主动一些。这样可能结果会更好一些,得分的机会也会更多一些。”

对于中国跆拳道项目而言,女子项目已经两夺金牌,而男子的最好成绩则是北京奥运会上的一枚铜牌。其实就在刘畅晋级决赛之时,他已经创造了中国男选手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了。谈及今天刘畅夺得的这枚男子大级别金牌的意义,蔡家东表示:“毕竟是奥运会的青年比赛,还属于后备力量,但这也反映出我国男子跆拳道运动后备人才的水平也在不断提高。我们也相信,我们年轻的男子选手在未来的奥运会上,会有更好的表现和更优异的成绩。

对于郑姝音此次夺得女子大级别冠军,蔡家东指出:“这次青奥会,还不能反映出选手的综合实力和能力,也不能完全证明他们,只是说明他们以后还有很大的成长的空间。这都需要小运动员们通过今后更加努力的训练和比赛来慢慢提高吧。我们也希望在未来的大赛中,看到更多年轻运动员们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