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青奥会跆拳道刘畅夺冠 摘金后只给自己打五分

2010年08月20日08:55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新加坡8月19日电(特派记者李磊)“如果满分是十分,那我给自己打五分吧。因为这枚金牌拿的不是我想象中那样的,比赛中出现的差错让我觉得很危险。我要给自己上一个警钟!”虽然刚刚夺得本届青奥会跆拳道项目的金牌,而且已经突破了中国男运动员在奥运赛场上的历史,但17岁的小将刘畅却对自己的表现很不满意。

第一届青奥会跆拳道决赛,今晚在新加坡国际会议中心中搭建的体育馆中落下帷幕。在跆拳道男子73公斤以上级决赛中,中国选手刘畅最终以5比4艰难战胜德国选手阿曼德塞-艾伯拉西姆(AHMADESEI Ibrahim),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再夺一枚含金量很高的金牌。中国男子选手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解放军选手朱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的铜牌。虽然青奥会是青少年选手的奥运会,但毕竟也是奥运会。所以,在刘畅晋级决赛之时,他其实已经创造了中国选手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了。

其实在参加青奥会预选赛的时候,刘畅是最不被看好的一个,但男子就偏偏只选了他一个。赛后谈及比赛,刘畅感慨地说:“我的第一目标是打倒约旦的选手,就是我的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因为我资格赛的时候是以三分的劣势输给他。他第一名种子出现,我是第二名。他是我首先要攻下的碉堡。在赢了他之后信心有了一些,但是还是太年轻了。以至于最后一场第三局出现了那样的问题,我还是太年轻了!还好有教练的帮助,我坚定信念,拿下了这一场。”(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